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全力解决困难归侨侨眷的医疗保险、住房问题

  新华网福州1月2日电(记者逯寒青)从2008年1月起,福建所有华侨农场的职工开始享受当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此外,福建2008年还将基本解决贫困归侨侨眷的住房困难问题。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曾晓民说,福建省在认真贯彻国家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同时,正在加快做好贫困归侨侨眷生活救济保障工作,在各项扶贫工作和措施中对贫困归侨侨眷实行同等优先政策。


  福建通过“侨居造福工程”解决贫困归侨侨眷的住房困难问题。为此,福建省政府2007年投入了补助资金逾1.2亿元,其中拆旧建新的每户每70平方米获得政府补助2.1万元,建设廉租房的每户每50平方米获得政府补助2.5万元。到2007年底,竣工和在建的住房超过了4000多套。最后1000多户住房难的归侨侨眷今年都将搬入新居。

  曾晓民说,2007年福建省政府还安排专项资金2400万元,专款用于华侨农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到年底全面完成了未参保或断保职工的参保和续保工作。中央和福建省级财政还拨付了1.27亿元资金用于贫困归侨侨眷参加当地城镇医疗保险补助。

  对于散居的困难归侨侨眷,福建省把他们全部纳入了当地社保和低保,还为救灾救急、特殊困难补助和发展生产设立了专项资金;对鳏寡孤独老人和残疾人实行了集体供养。

  据悉,福建省政府还下发文件,要求把散居在农村的贫困归侨侨眷纳入各地的扶贫规划,并尽力帮助归侨侨眷就业和再就业。

  福建是中国著名的侨乡。目前,福建籍的海外侨胞有1200多万、港澳同胞有100多万,福建还有近500万归侨侨眷。同时,福建也是中国集中安置归侨较多的省份,现有17个华侨农场,归侨2.8万多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晓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