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公告)北方国际否认两项传闻 进一步关注伊朗局势

  全景网1月2日讯今日,因媒体报道了重大事项,北方国际从今日开市起被深交所实施临时停牌,今日下午,北方国际发布澄清公告对两传闻予以否认,并表示,该公司在伊朗的合同尚未签署,同时,由于伊朗核问题持续恶化,因此北方国际在伊朗的相关合同能否执行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此前,媒体报道,北方国际大股东拟将北方国际打造成地产公司,将陆续注入地产业务和土地储备,对此,北方国际表示该传言不属实。据北方国际向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征询后表示,该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没有土地资源注入北方国际的计划、也没有计划将北方国际打造成房地产公司。不过,根据以往的公告显示,2006年3月12日,北方国际将建筑装饰分公司整体资产与万宝公司持有的万坤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进行置换,此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北方国际控股北方万坤置业。2007年11月15日,北方万坤置业与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股子公司香港义鼎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南沙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北方万坤以人民币10650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汇受让香港义鼎持有的番禺富门花园房地产有限公司75%的股权,股权转让后,北方万坤持有富门花园75%的股权。

  根据公告显示,今年年内,北方国际曾先后在伊朗签署相关协议,2005年8月23日,北方国际签署伊朗德黑兰地铁四号线项目,合同金额6.8亿美元,目前合同尚未生效,同时2007年6月22日,北方工业代理北方国际与业主签订关于四号线一期工程的总额为1004万欧元的补充协议,目前该补充协议尚未生效,同时,该公司还中标了朗德黑兰城郊铁路延长线项目,合同金额9830万美元,2007年4月11日,北方国际中标伊朗阿瓦士轻轨一号线项目,合同金额7.91亿美元,但目前合同尚未生效。

  2007年2月中旬,北方国际签署了向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提供的伊朗德黑兰地铁1号线、郊铁5号线车辆及备件供货合同,合同金额1.56亿美元,截至报告期末,北方国际已经完成该项目发货额96.7%,实现100%的收汇任务,已发运的整车地铁车、双客、电力机车经过调试后及时投入了运营,各项工作正常。同时,2007年7月份,北方国际向德黑兰车辆制造公司提供地铁车辆、铁路双层客车、电力机车及相应的零备件,合同总金额4.245亿欧元,目前该合同尚未生效。

  由于该目前伊朗核问题持续恶化,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2007年3月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因此,本公司在伊朗的相关合同能否执行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全景网/李志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