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台湾去年对外贸易总额和顺差均创新高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日电(记者 陈立宇孙自法)台湾“经济部”贸易局二日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台湾去年对外贸易总额和出超均创历史新高。

  贸易局今天召开年度记者会,回顾二00七年台湾贸易表现。局长黄志鹏表示,虽然海关进出口统计尚未公布,但根据贸易局掌握的最新数据,二00七年截至十二月二十八日止,台湾外贸总额已达四五九七点三亿美元,其中,出口金额二四二四点七亿美元,进口金额二一七二点六亿美元,出超二百五十二点一亿美元。
对外贸易总额和出超均刷新历史新高记录。

  在内需未回暖的情况下,出口已成为台湾经济成长最大的支撑力,这从二00七年台湾外贸对经济成长贡献度超过五成可见一斑,一般预期今年岛内消费、民间投资成长力道仍然有限,外贸依然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黄志鹏表示,贸易局对今年的外贸表现仍有信心,出口成长目标订为百分之八,贸易总额则上看五千亿美元。

  他说,二00六年台湾是全球第十六大贸易体,二00七年有机会上升到第十五名。依贸易总额和人口计算的每人贸易额,二00六年台湾为一点八万美元,排名全球第八,二00七年每人贸易额可超过二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