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美电器“整编”百联电器业务 看中后者连锁性质

  2007年12月26日,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国美集团最近已与百联股份达成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国美集团旗下的永乐、国美两大品牌在开拓门店时,将优先进入百联股份开发的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厦,而百联股份开发的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厦内的家电经营,将优先选择国美、永乐两大家电连锁品牌。


  记者了解到,百联股份在上海、宁波、沈阳、哈尔滨等城市拥有30多家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百联股份今年还购置了宁波、长沙等门店的物业,其进军商业地产的目的日益明确,而对于被电器连锁挤压下的电器销售业务则有逐步退出的愿望。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美与百联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规定国美电器与百联股份第一批合作共有4个合作项目,其中国美旗下的永乐电器将于近期进入百联股份旗下第一百货,该店是国美集团的第1001家店。

  此外,百联中环购物广场也将引入国美电器的门店,取代原先百联股份的家电自营部分。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进驻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也是国美电器开店模式之一。国美电器之所以选择与百联股份合作,主要看中其连锁的性质。"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美开始尝试新的合作模式,那就是采取承包和利润分成的模式将商业中心原有的电器销售业务拿下,这样既可以通过合作的方式来降低开店成本,又可以消灭其在一级城市的最后对手。

  记者曾在山东潍坊的电器市场进行考察,发现当地电器销售最大的两家企业是三联电器和当地的中百百货,而国美、苏宁的运营则相当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国美要想取得突破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并购或合作的方式来消灭对手。

  2007年初为了完成对这些传统百货的收购,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曾与美国贝尔斯登基金建立了一只总金额为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显然接下来国美向二级市场的扩张需要这些基金的支持,国美的新行业整合才刚刚开始,2500家店面的计划也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完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