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新航入股东航 > 相关新闻

国航对收购案说“不” 中航要求重谈“东新”方案

  对于沸沸扬扬的“东新恋”,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终于有人站出来说“不”了。昨日,中航集团香港子公司中航有限公司公开表示,“作为东航的股东,现敦请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就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再商讨并更改有关条款,以便形成一个宜于其接受的方案。

同时,公司也保留随时提出更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的进一步建议的权利”。

  在声明中中航有限公司表示,关于“东新”方案,公司接受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的分析结论,认为以现有东新方案下每股3.8元的入股价,未能反映东航应有的价值。

  此外中航有限公司认为,该方案赋予新航及淡马锡的反摊薄条款,和投资者认购协议中的竞业禁止条款存在对其他股东、国内外投资者及国内同业不公平的问题,有可能构成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障碍。

  一周内连续两次表态,中航集团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去年12月26日晚间,中航方面表示,中航集团从未对投票的意向最终表明态度,而包括国资委的政府部门,不会干预他们的投票意向。

  去年9月份,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达成协议,东航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向新航和淡马锡增发18.84亿H股,使其在增资后的东航合计持股24%股权,并建立业务上的战略合作关系。此外,新航与淡马锡还将派代表进入东航董事会,以及新航高层将到东航担任主要职位。

  与此同时,东航股份向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增发11亿H股,确保其继续保持对东航的绝对控股地位。为此,新航和淡马锡将总计出资71.61亿港元,东航集团将出资41.82亿港元。交易之后,新航将持有东航扩大后股本的15.73%,建立业务上的战略合作关系。此外,新航与淡马锡还将派代表进入东航董事会,以及新航高层将到东航担任主要职位。交易之后,新航将持有东航扩大后股本的15.73%。

  一份投行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东航有关特别股东大会将分A、H股股东进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中航集团只持有目前的12.07%东航H股,在H股特别股东大会上,它只再得到约21%小股东投反对票,就能阻挠有关交易。

  同样在上周,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已经被正式任命为新一任民航总局局长。当时有分析师认为,此举给市场的信号是政府部门已经站在了国航一边。昨日,东航上下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了解,中航有限于1995年6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中航集团全资子公司,而中航集团又是国航的母公司。此外,中航有限也是国航的股东之一。

  昨日,东航H股报收于8.05港元,上涨4.4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