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年首个交易日 股市刮起奥运风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08奥运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如投资者所愿实现“开门红”。尽管中石油等一线蓝筹股依然阴跌,但两市超过九成个股在奥运概念、教育传媒等板块的领涨下收于红盘,同时,两市涨幅10%的品种高达50只,两市合计成交依然维持在2000亿元上方,表明市场的做多氛围较为浓厚。


  昨天沪深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在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铝业鞍钢股份等权重品种的快速杀跌拖累下,两市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不过,买盘力量也在股指下滑过程中逐波增强,沪综指在5200点上方止跌回升。奥运概念、教育传媒、造纸印刷、数字电视等板块轮番启动,最终两市股指双双收小阳。

  截至收盘,沪综指以0.21%的涨幅收于5272.81点,深成指以0.88%的涨幅收于17856.15点,沪深300指数以0.88%的涨幅收于5385.1点。

  尽管有色金属、钢铁、金融、采掘行业的整体走弱成为昨天拖累大盘的主导力量,但两市二三线股却一片喜气,与阴跌的一线蓝筹股形成反差。1257只上涨个股中,50只个股涨幅达10%,创下近2个月最高纪录。奥运概念股最为引人关注,奥运经济效应下的旅游、食品饮料、商业零售、交通运输、传媒、家电等行业也有所表现。同时,由于奥运题材的火热,隶属北京的地产股也涨势惊人,如北辰实业万通地产天鸿宝业等均封于涨停。海通证券认为,奥运经济将给传媒等行业、上市公司带来商机,是点燃证券市场的重大炒作契机。

  据统计,奥运概念股中,昨天共有24只个股封于涨停,占据了昨日全部涨停股的“半壁江山”。其中一直因涨势强劲而备受关注的全聚德,最近7个交易日竟有6个交易日封涨停,昨天其再创新高64.93元,较上市首日的开盘价已涨了76%。但昨日中信证券却调低其评级至“卖出”,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机构也均表示其估值偏高,发布提示风险报告。

  除了奥运概念火热之外,去年12月份一直领涨的中小板指数,依然不断创出新高。昨日近200只中小板个股中仅8只下跌,中小板综指涨幅高达2.62%,首次站上6000点大关,中小板ETF也创下历史收盘新高3.105元;同时,代表中小盘整体的中证500指数也大涨3.56%。广发证券认为,在估值和成长上具有安全边际的中小盘股走强行情仍会在近期延续,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至一个月里强势可能会发生改变。针对节后的股市,多数机构表示看多,认为大盘将震荡上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