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启动处置海通证券股权

  本报2007年11月13日独家报道的民生银行逾期持有海通证券股权的事件,如今有了下文,民生银行终将处理这部分股权。民生银行和海通证券今日齐发公告称,民生银行将启动处置所持的部分海通证券股权,海通证券将予以配合。

  民生银行公告称,根据监管要求,由于民生银行持有的1.34亿股海通证券的股权已逾期,公司将对该部分海通证券股权进行处置,具体处置方案授权经营层研究制订,将尽快提交董事会。

  此前,民生银行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通过司法裁定,受让借款方抵债的海通证券股权3.87亿股和1.62亿股,合计5.49亿股。民生银行2007年三季报显示,民生银行共持有换股后海通证券股权1.9亿股。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2年内予以处置。海通证券的公告显示,在民生银行持有的1.9亿股海通证券的股份中,有1.34股自取得之日2005年11月14日起2年内应处理变现,正是这部分股份民生银行目前逾期持有。

  根据民生银行2007年三季报,其所持1.9亿股海通证券列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初始成本为5.49亿元,折每股仅2.89元。而其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储备为38亿元,其中主要是其所持海通证券股权贡献的公允价值变动储备。

  一旦这部分股份被处置,上述38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储备将有一大部分转为净利润。如果处置顺利,这部分收益当可计入民生银行2008年的净利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所持的海通证券股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1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转让。因此,民生银行最终将通过何种方式处置这部分股权,处置价格又如何,依然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