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唐移动13%股权转让乏人问津

  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13%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寻求战略财务投资者的路并不平坦。

  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只有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一家就该项目向上海联交所递交了交易保证金,而这单交易目前看来却很有可能因为平安信托方面的原因最终无法“开花结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平安信托目前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就入股大唐移动进行谈判。不过双方在合作的具体方式上存在一定的分歧,平安信托希望能够通过增资扩股或者设立新的合资公司的方式与大唐移动进行合作,而并非简单的入股。在己方要求无法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平安信托方面更倾向于撤销对大唐移动13%股权的意向受让申请,目前双方的谈判正处于僵持状态。预计无论此事成功与否都应该会在春节前出有结果。

  平安保险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平安保险没有这方面的信息。而记者也并未能联系到平安信托的相关负责人。

  去年11月20日,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上海联交所将大唐移动13%股权以10.01亿元挂牌。转让方要求,若股权转让不能在2007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则转让方有权随时终止转让行为。上海联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大唐移动项目挂牌截止期和转让方规定的股权转让截止日都已经到了,但此事目前仍在进行之中,且尚无任何进展。不过如果意向受让方反悔,则上海联交所有权对其递交的交易保证金作出适当处理。

  去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在北京签署了股权合作意向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5亿元入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旗下大唐移动。此后,有市场消息传出,平安保险也拟以10亿元入股,成为大唐移动的战略投资者。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人保入股大唐移动之后,平安信托想要入股大唐移动,恐怕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还得征求原股东及中国人保的意见,这或许是目前此事尚无进展的一大原因。同时,平安信托如果希望退出对大唐移动13%股权的争夺,要么可能是其内部规划的投资方向发生了变化,或者就是双方在入股的具体条件上无法取得一致,平安信托不得不选择放弃。就目前来看,后一种可能性更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