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消费板块喜迎奥运年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整个奥运板块集体发力全线迸发,这一走势直接揭开了奥运年的面纱。毕竟,作为奥运年,2008年对于证券市场上的奥运板块无疑提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舞台,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从而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

其中在奥运中提供消费服务的公司将会明显受益。

  有关分析认为,奥运效应一般从两个方面推动主办国旅游市场的发展:短期看,奥运会带来的直接旅游人数的增加;中长期看,奥运对旅游要素资源建设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包括旅游品牌和旅游设施的建设与完善。预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海外游客48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48亿美元,比2006年分别增加23%和20%。客流与物流的短时间急聚将大大刺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无论是参会运动员或是世界各地观众都对交通特别是航空运输保持着旺盛的需求。目前两市最为重要的奥运旅游股主要有中青旅(600138)、首旅股份(600258)、北京旅游(000802),而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国航(601111)、*ST北巴(600386)也将迎来巨大的客流。

  此外,全国各地旅游纪念品市场在奥运前后孕育着巨大的市场。在奥运纪念品中当首推奥运福娃,它的生产商和经销商主涉及海欣股份(600851)、王府井(600859)、西单商场(600723)等。其它奥运纪念品还有纪念章、帽子、CD背包、钱夹、中国结、风筝、休闲服、笔等商品,目前涉足其中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奥运家纺类特许生产商孚日股份(002083)、奥运文具特许生产商广博股份(002103)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