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盛科技债权债务双“瘦身”

  宏盛科技(600817)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支持公司发展,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决定无条件等额受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债权债务,所涉及转让大股东的债权债务总额约2.46亿美元。

  公告显示,宏普实业愿意无条件受让宏盛科技控股子公司安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和宏普国际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债务中1.0138亿美元的债务,同时受让两子公司基于与客户IRC公司及IRCE公司之间签订的贸易合同和发出订单下享有的尚未履行完毕债权中1.0138亿美元债权。

  此外,宏普实业还将无条件受让安曼电子拥有的对INT公司部分债权(即部分对外应收款)8874.6995万美元,及安曼电子应付ORIGON公司的部分货款8874.6995万美元,宏普实业同意,该部分债权对应的业务利润仍归安曼电子所有;宏普实业将无条件受让宏普国际拥有的对INT公司部分债权5653.87万美元,及宏普国际应付ORIGON公司的部分货款5653.87万美元,宏普实业同意,该部分债权对应的业务利润仍归宏普国际所有。

  关联交易完成后,宏盛科技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将大幅减少应收应付账款,降低资产负债率,并冲回由涉及本次转让相关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而产生的费用。从长期来看,对公司资产结构优化是有利的。而宏盛科技2007年三季报显示,宏盛科技2007年1至9月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18亿元。(李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