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原重工定向增发拟募资30亿元

  太原重工(600169)今日公告,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数量6000万至10000万股股票的预案。公司还与太重集团、太重制造分别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近4亿元现金收购有关资产。

  定向发行募资30亿元

  本次发行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实施。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不超过10,000万股,下限不少于6,000万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太重集团和控股股东太重制造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太重集团、控股股东太重制造拟分别以现金各认购不超过400万股股票;同时,向太重集团和太重制造以外的不超过八家投资者发行。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30亿元。所有投资者均以现金进行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不低于30.36元/股。

  此次募集资金净额将按照顺序用于两个项目:临港重型装备研制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7亿元;重大技术装备大型铸锻件国产化研制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总额1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亿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毕后,太重集团和太重制造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

  近4亿元收购资产

  董事会还通过决议,拟以现金收购太原重工科技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技术中心及其他与重型机械制造相关的生产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收购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制造有限公司所属的煤气车间及其他与重型机械制造相关的生产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分别向太重集团及太重制造收购其合计持有的太原重型机械(集团)铸锻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007年12月29日,公司与太重集团、太重制造分别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股权转让协议》。本次收购协议经双方董事会或股东会审议通过,在获得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后生效。

  公司表示,上述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完整、独立的产品研发技术体系,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大量减少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的关联交易;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山西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07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对上述拟收购太重集团资产的评估报告,太原重工拟收购太重集团技术中心等资产的评估净值为9,443.38万元,拟收购的科技产业公司100%股权和铸锻公司31.24%股权评估净值为10,274.43万元,合计19,717.81万元;拟收购太重制造煤气车间等资产的评估净值为2,988.66万元,拟收购的铸锻公司68.76%股权评估净值为16,746.92万元,合计19,735.58万元。

  此外,2007年12月29日,公司还与太重集团签署了《资产出售协议》,向太重集团出售公司拥有的重型减速机分公司生产经营性资产和负债。公司表示,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主导产品,有利于所出售资产与太重集团相关资产的整合,实现协同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