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新航入股东航 > 相关新闻

东航回应:“暂未收到股东大会改期通知”(图)

image

“东新恋”变得越发扑朔迷离 鲁海涛早报资料

    “东新恋”一波三折。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预计,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将推迟甚至取消原定于1月8日举行的股东大会。对此,东方航空总经理曹建雄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暂时没有接到股东大会时间更改的通知。”

中航首次表态“东新恋”

    上述分析师对早报记者表示,据他所知,东航A股的很多股东都将对新航入股东航一事投反对票。

    “暂时不方便透露具体是哪些公司,但是东航这次的方案应该会被否决。”这位分析师表示,“加上中航集团总经理李家祥升任民航总局代理局长,中航集团方面也明确表示,保留随时提出更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的建议的权利,如果东航不推迟或者取消股东大会以便进一步和股东沟通,方案肯定会被否决。”

    2008年1月1日夜间,此前曾多次增持东航H股股票的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有限)发布《就有关新航及淡马锡的子公司认购东方航空新股及相关事宜的澄清说明》(下称澄清说明),首次就新航入股东航方案公开表态。

中航要求修改方案

    在澄清说明中,中航有限根据公司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分析,认为“东新方案下每股3.80港元的入股价格未能反应东方航空应有的价值”。

    中航有限称,公司没有对新航入股东航的方案表达过支持的意向。中航有限同时认为,有关反摊薄和竞业禁止条款“存在对其他股东、国内外投资人及国内同业不公平对待的问题,有可能构成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障碍”,希望“东方航空与新航及淡马锡就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再商讨并修改有关条款”,并声称“保留随时提出更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的进一步建议的权利”。

    中航有限声明还称,“中航有限作为东航的股东,现敦请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就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再商讨并修改有关条款,以便形成一个易于接受的方案。”

    根据香港交易所资料,2007年5月以来,中航有限已数次增持东方航空H股股份,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11月29日,中航有限以每股7.585港元价格增持427.8万股东方航空H股,所占H股比例增至12.07%,居东航流通股东首位。

国航一直希望取代新航

    2008年1月8日,东航将召开股东大会,就“东新恋”进行正式投票表决。东航集团因自身卷入交易,将回避表决。因此股东大会将仅限于A股和H股的小股东参与投票,只有获得三分之二小股东的投票通过,上述定向增发才能完成。中航有限若要否决这一交易,还需获得更多东航小股东的支持。

    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认为,“一旦新航入股东航方案不能通过,国航将可能会提出更优厚的方案;而国航如果并购东航成功,将大大增加国航的估值。”

    李磊认为,“新航入股东航方案通不过几乎已成定局。中航集团目前持股东航12.07%H股,东航去年12月24日发表公告,指出少于一半的H股股东回复将会出席或授权出席股东会,如以出席的股权为H股股权50%计算,中航持股已占出席股权的24%,只要再有一两个持股量高的基金与中航集团站在同一阵线,方案便不能通过。”

    作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国航一直希望取代新航,扩大与东航的股权合作。2007年9月2日东航公布定向增发协议后不久,国航曾与国泰航空发起联手行动,意图阻击新航与淡马锡入股东航,但在最后关头因国务院国资委反对而戛然而止。之后,国航曾表示三个月内,也就是2007年12月25日之前,不会继续推进并购交易。如今三个月期限已过,随着投票日期临近,国航态度十分引人关注。

A股航空板块昨日普涨

    受行业整合预期大增的影响,昨日,A股航空板块出现普涨。中国国航(601111)报收于29.65元,大涨8.05%;东方航空(600115)收于21.57元,涨1.32%;海南航空(600221)涨4.35%,上海航空(600591)涨3.26%,南方航空(600029)涨2.6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