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拟引上海杭信 华西能源要上市

  脱胎于东方锅炉(600786)的华西能源工业集团也要上市了。“目前企业上市改制处于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阶段。”华西能源工业集团投资办一位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

  华西能源工业集团位于四川自贡,原名为东方锅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从东方锅炉实业公司改制中分离出来,而后者曾是东方锅炉(600786)持股41%的联营企业。

2004年1月7日,东方锅炉将其持有的东方锅炉实业公司41%股权转让给东方锅炉实业公司集体股东,东方锅炉实业公司成为工会持股企业。

  2007年5月,东方锅炉工业集团更名为华西能源工业集团,资料显示,该公司为我国大型电站锅炉制造商、大型电站辅机制造商、发电设备制造和出口基地之一,其业务范围与东方锅炉相似。公司目前拥有员工220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2006年产值超13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7.77%。

  据悉,华西能源工业集团目前正在考虑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可能是上海杭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杭信)。上述华西能源工业集团投资办人士表示,公司高层的确正在和上海杭信谈判,但具体投资金额以及方式都尚未确定。

  上海杭信原本为杭州工商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后者持有前者80%的股份。大众公用(600635)等多家公司于2007年12月26日在上海签署协议,共同出资购买上海杭信的全部股权,然后增资该公司,将其作为投资高成长型企业的投资平台。

  大众公用对上海杭信的出资额为5050万元,并获得16.129%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大众公用董事长杨国平将出任上海杭信董事长。除了大众公用,此次投资上海杭信的还有9家公司,其中隧道股份(600820)下属的上海建元投资公司、上海强生集团公司和大众公用一样,分别持有上海杭信16.129%股权;另外7家公司持股比例较小,其中包括上海盛太投资管理公司以及三家浙江民营企业。

  增资后,上海杭信注册资本将达到2.85亿元,投资重点将是上市前改制的股权融资企业,而其目前已有意向投资的项目即为华西能源工业集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