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亚洲"股神"李兆基:恒指春季可回升至33000点

  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以小幅下挫结束。S&P500指数下跌0.69%,道琼斯指数下跌0.76%,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0.83%。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亚洲市场普跌。日经225指数下跌1.65%,韩国复合指数下跌2.3%,印度敏感指数幸免于难上涨0.8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61%。

而港股市场恒生指数下跌252.13点,跌幅0.91%,报收27560.52点;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17.91点,跌幅0.73%,报收16006.81点。

  行业方面,昨日服务业股可谓一枝独秀,上涨1.27%,相关消费品制造业亦勉强上涨0.1%。其他行业则均告下跌,其中能源业下跌1.00%,金融服务业下跌1.04%,跌幅靠前。

  亚洲股神李兆基对于2008年港股再次发表新看法,其对于恒生指数今年的走势大致如下:春季可回升至33000点,夏季或出现调整,而踏入秋季有望升至36000点。

  除李兆基外,亦有多家外资行发布研究报告,最看好港股的是瑞银,认为最高可至42000点,花旗是最保守者,认为最高仅见31250点。不过昨日恒生指数仅报收27560.52点,即使按照花旗最悲观的预测,亦有13.38%的潜在涨幅,按照李兆基的预测则为30.6%,按照瑞银则涨幅可达52.4%。

  原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调任民航总局局长,使东航与新航的合作事宜扑朔迷离。花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新航和淡马锡收购东航的要约将被拒绝,而国航和国泰将提出更高的出价。基于上述理由,花旗维持中国国航(601111)(753.HK)买入的评级,以及此前10.20港元的目标价。根据Bloomberg统计,花旗过去一年在对国航的评级上排名第三,其判断颇具参考价值。昨日国航下跌0.688%,报收11.54港元。当然,国泰君安(香港)对此有不同意见,其认为此举反而有助于弱化国航在东航与新加坡航空重组问题上的阻力。报告同时指出,行业能否从资产重组中成为最大得益者为最重要因素。东航与新航联合正是看中后者在国际上的品牌优势及先进管理,国航与东航重组却未必能发挥相关作用。东航(670.HK)昨日大涨4.41%,显然市场未将李家祥调任民航总局局长视作负面消息。

  雷曼兄弟维持中石化(386.HK)的增持评级以及16港元的目标价,此目标价较昨日11.62港元收盘价尚有37.69%的潜在涨幅。根据Bloomberg统计,雷曼兄弟过去一年在中石化的评级上排名第三,其目标价位具有一定参考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