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京城房价明降暗升? 年底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

   购房人追涨乏力开发商期待旺季

  2007年12月的京城楼市持续了11月量跌价涨的走势。尽管楼市房价拐点说频频,但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有限公司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9日,2007年12月京城楼市新开盘数为46个,新增供应面积118万平方米,供应套数8779套。

开盘均价为16998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上涨8%,对比去年12月同期的10576元/平方米,上涨了近六成。从实际签约量来看,截至12月29日,12月北京楼市商品住宅销售共计9921套,销售面积121万平方米,环比11月减少了31%和38%;比上年同期相比也分别下降了36%、35%。虽然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有了大幅度的下降,但相比供应面积仍然有3万平方米的缺口,市场仍保持供不应求的发展态势。

  最近,北京一些楼盘推出了一些销售优惠,有人据此判断房价有降。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年关是开发商偿还银行贷款、工程结款的时间,开发商急于回笼一部分资金,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且今年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交易量下跌使得开发商主动调价促销,按照惯例,年底楼盘促销的出现符合常理,在整体房价一路走高的情况下,实际上部分开发商采取“明降暗升”销售策略,在高定价上打折。如果把这也称之为“拐点”,或可将其视为混淆视听的炒作。另外,许多本预计于12月开盘的项目都推迟了拿证、开盘的日期,这说明许多开发商仍旧看好后市,期待着银行明确新年度的贷款额度后,销售旺季到来带动房价的新一轮上涨。

  业内人士大多认为,购房意愿下降并不代表需求下降。央行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购买住房意愿降至历史次低水平。调查的7个大城市中北京降幅最为明显,较上季度下跌7个百分点。从居民家庭收入结构来看,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意愿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而降低,但高收入家庭仍有较强的购房冲动。今年以来,央行6次上调存贷款利率,使购房总成本超过了一些购房者的预期和承受能力。购房意愿的降低主要缘于购房人收入增长已跟不上房价的涨幅,追涨动力不足,而非需求下降。而这种由于购买双方对市场不同预期带来的“空涨”在2008年是否有所改变,银行的金融政策的变化将对其有较大影响。(3A2)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