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新航入股东航 > 相关新闻

中航公开"唱反调" 新航入股东航再生悬疑

  2007年刚过,“东新恋”便横生枝节。就在元旦,中航在香港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不认同“东新恋”方案,而前几天,国航原董事长李家祥刚刚成为民航总局代理局长。因此,中航的这一表态,使人们对“东新恋”能否在8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过关普遍持怀疑态度。

  国航发布两大反对理由

  去年12月下旬,在国内外多个城市“路演”归来的东航高层高调表态,已有多数股东明确表态支持新航入股东航,其中手握12.07%东航H股的中航集团(国航母公司)也不会从中作梗。话音未落,12月25日,中航就对外澄清,称外界认为中航对“东新合作”将投赞成票纯属传言,并强调中航从未对该交易表态。

  本月1日,中航通过香港媒体再次发表澄清说明,指出公司接受财务顾问中金公司的分析结论,认为以现有新加坡航空(包括其联合投资者)每股3.8元的入股价,未能反映东航应有的价值;另外,该方案投资者认购协议中的“竞业禁止”条款对其他股东、国内外投资者及国内同业不公平,有可能构成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障碍。

  就在声明发布前几天,一直反对新航入股,倾向国内航空公司通过重组“做大做强”的国航原董事长李家祥被“闪电”任命为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理局长。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军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对该交易投反对票的可能性在加大。

  东航紧急研究对策

  昨天是新年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据记者了解,东航高层一整天都在开会,紧急研究对策。东航董秘处的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紧张筹备1月8日在上海召开的A股、H股股东大会,对于国航近期的人士变动和表态不便发表意见。同时,该人士对记者表示,为使本次股东大会顺利进行,去年12月份东航在国内外多个城市进行“路演”,多数机构和投资者代表对新航入股方案表示“理解”,但他们也要和各自的股东方讨论协商,估计在最近一两天内会有明确的态度。

  此前,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公开表示,1月8日股东大会之后,东航与新航将尽快组建新的管理团队,并让资金顺利到位;预计新的管理团队将在今年2月或3月初组建完成,届时新航将在市场营销、航班配置以及资金运作等领域全方位参与东航的运营。

  方案料难一次过关

  随着中航集团态度一点点“明确”,“东新恋”悬疑正在加大。李军认为,这一段时期国航、东航都在不停地“造势”,目的在于获得更多机构以及中小投资者的“共鸣”,从而也对政府相关部门的决策产生一定影响,但鉴于目前情形,该入股方案一次性通过具有较大的难度。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单纯从资本市场看,已经谈判多年的新航如入股东航方案,短期就能给东航带来充裕的现金以及管理、人员方面的合作,而其它重组方案同样存在未知因素,短期更是难以有结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 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