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重股"拖"住大盘上涨步伐 短期大幅拉升不现实

  新年的首个交易日,大盘股少有作为,指数也没有太大起色,60日均线对大盘的下压作用明显,新年的“开门红”也仅仅是指数围绕着5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但指数的平静却难以平抑个股的做多热情,农业、供水供气、电子信息、电器、数字电视等板块均有明显上扬行情出现,其中奥运板块表现最为强劲,以北辰实业燕京啤酒为代表的奥运概念股全面上扬,市场呈现明显的“八二”现象。

  由于投资者对紧缩性政策的忧虑情绪仍未消除,对大盘股依然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虽然石化、地产、银行等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之后,做空力量已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但调整仍不充分,资金对这些品种介入的意愿仍不积极。从地产股前期走势看,放量下跌的迹象十分明显,作为07年机构重仓持有品种,资金的退潮意味着大资金对这些品种的未来预期发生了变化,下跌趋势在短期内扭转的可能性不大。而另一个占据绝对权重的个股中石油,在高调上市之后,最大跌幅达40%,目前仍处于反复探底阶段,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明显。另外,银行、钢铁、有色等板块也依旧面临技术面的调整要求,短期内也不具备大幅走高的条件,这些权重股都将抑制大盘的进一步上涨。因此,期望大盘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拉升是不现实的。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看,由于12月份的CPI数据将于1月中旬公布,尽管08年紧缩的基调没变,但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在去年出台一系列的紧缩政策之后,预计短期之内出台大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小,使市场有望迎来一个短暂的喘息机会。而就市场本身来看,总体做空力量也较为有限,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也将使大盘股的投资机会再度显现。因此,对于大盘深幅下跌的担忧也基本可以消除,双底形态的有效性基本可以确立,短期内大盘可能呈现出涨跌两难的格局。

  成长与高送配预期将使中小板个股成为现阶段的热门品种,中小板中不乏一些具备行业龙头又兼有高送配题材的个股,这些品种在年报行情中往往有较强的爆发力。钢铁、机场、高速等板块是目前市场上低市盈率的代表,具备了实实在在的投资价值,加上部分个股也具备整体上市以及资产注入预期,题材和估值优势将使这些品种成为现阶段主流资金加紧配置的重要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