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奥运概念股领跑2008年股市

   昨天是2008年沪深两市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表现为先抑后扬的态势,并双双以红盘报收,成交约2022.67亿元,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昨日上证指数收于5272.81点,深市中小板指数盘中甚至创出6401.52点的历史新高。

  奥运概念带动个股活跃

  个股涨多跌少,再现“八二”格局,尤其是奥运概念股全面启动,涨停板中个股中绝大部分属于奥运题材股,包括北京的房地产股和旅游消费类股,如北新建材全聚德北京旅游西单商场北京城乡等;以及与奥运相关的个股,如东方金珏、鹏博士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是奥运年,奥运会的举办将使众多上市公司受益,其中旅游、商业、地产中的奥运概念股将时不时地会借此发挥,但中小投资者在追逐该热点时宜见好就收,以免接到最后一棒。

  奥运概念仍会时不时地表现

  伴随着2008年的到来,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奥运经济效应也将逐步释放,有奥运题材和奥运背景的股票炒作也同步升温,昨天20多支奥运股上封涨停。其中兆维科技上涨10.05%,赛迪传媒涨10.01%,龙头品种中体产业已实现了中期10转6填权。而以家电行业为代表的部分奥运赞助商品牌商,如青岛海尔孚日股份等股价也开始跃升,成为奥运经济效应下资本市场中的热门。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去年奥运板块表现并不充分,全年涨幅居前的是资产注入等概念股。大智慧奥运板块指数全年涨幅为115.8%,略超过沪市大盘涨幅,因此奥运板块的涨幅未到高峰。而奥运会的举行确实将给北京的餐饮、酒店、商业等公司带来大量财源,从国外历史看,部分奥运产品赞助商会后也知名度和效益同增,因此新年首日大盘借此炒作容易拉动人气,今年奥运股仍会时不时整体表现突出,投资者可阶段性操作;但早期介入者已经获利丰厚,可能会拉高派发,顺利出逃。

  股价走高但业绩尚未见效

  一位资深研究员表示,近两年以“北京板块”为主体的奥运概念股已经屡创奇迹,尽管这个群体的业绩几乎拿不上台面,市盈率、市净率这些指标对他们已经完全没有约束力。事实上,针对奥运概念的投机炒作最早从2001年便开始了,投资者只要看看中体产业涨了多少倍便一清二楚;去年底上市的全聚德也成为奥运急先锋,尽管公司一再澄清不存在资产整合,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但其股价却从上市首日的30多元一直暴涨到昨天的涨停价64.93元,以公司预告的2007年每股收益0.5245元计算,其市盈率高达124倍,而昨天其所在的中小板块平均市盈率为87倍。

  东方证券某分析师认为,成交龙虎榜显示,奥运概念股主力是游资。像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多次出现在买卖金额前5名中,而昨天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3569万元万通地产,因此普通投资者介入该板块需快进快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