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将采取更多措施稳定房市

美国各方近期将采取行动,为陷于困境的住房市场提供支持。

  □本报记者黄继汇

  
  
  
  据报道,美国白宫高级顾问EdGillespie日前表示,鉴于公众对经济的信心依然低迷不振,美国总统布什将再度敦促国会采取行动,为陷于困境的住房市场提供支持。


  
  确保经济继续增长

  
  Gillespie向记者表示,布什希望国会采取更多措施进一步稳定市场。尽管共和党与民主党去年在伊拉克战争、医疗保健以及公园和博物馆支出等方面存在分歧,但两党有望在房地产市场问题上达成一致。

  
  日前,布什在向公众发表每周广播讲话时说:“我决心在新的一年与国会合作,确保经济增长,保持低税收负担,以及确保你们上交给政府的钱得到合理使用。”布什此前表示,白宫正在考虑采取措施避免美国经济在2008年陷入衰退,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分析人士指出,对布什来说,在任期的最后一年里提振民众对经济、尤其是对房地产领域的信心,防止经济陷入衰退将成为头等大事。布什政府以及美联储已经采取数项措施,试图解决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而引起的信贷问题。

  
  大力帮助贷款者

  
  在对陷入信贷困境的金融机构进行多番援助后,美国政府又将视线投向面临丧失房产权危险的抵押贷款购房者。美国财政部2007年12月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已经与抵押贷款机构就冻结部分抵押贷款利率达成协议,超过200多万的借款人的“初始”利率有望被冻结5年。该冻结计划的具体细节即将公布。

  
  该协议涉及2005年初至2007年7月30日期间发放的抵押贷款。按原计划,这些抵押贷款将在2008年初至2010年7月31日期间面临利率上调。届时,美国将有200多万购房者面临贷款利率调整,由于还款压力增加,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可能因无力还贷而丧失房屋抵押赎回权。

  
  此外,该冻结计划还包括一份负责执行利率冻结的贷款服务机构与购买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的投资者之间达成的协议,该协议是在美国政府的斡旋下达成的。虽然这份协议不具约束力,但由于得到了主要投资者的支持,预计可让贷款服务机构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以迅速修订某些贷款协议的内容,引导其他借款人进行再融资。

  
  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萧条已经严重威胁经济增长。房地产研究公司RealtyTrac提供的数字显示,2007年前10个月,美国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案件数已达180万起,高于2006年全年的130万起。分析人士认为,贷款人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问题不但削弱了消费者的信心,还引发了美国社会对房产价值缩水的不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