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3

  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3的整数关口,再创人民币汇改以来的新高。1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公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为7.2996(每外币兑换人民币,以下均同)。

  中国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员谭雅玲对此表示意外,"在国际市场上,美元对欧元和其他币种在2007年末呈现反弹,新年首个交易日没有影响破7.3的消息。"谭认为惟一的可能是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过高。此前根据彭博社等机构的调查,经济学家普遍预期2008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10%以上。

  "但这预期不见得会在2008年实现,人民币单边快速升值对中国经济不是特别好。破7.3很可能只是瞬间,稍后还会回到7.3。"谭雅玲说。

  不同的意见认为,"如果延续去年最后一个星期趋势的话,人民币破7.3整数关很正常。"一外资法人银行外汇交易部主管说,尽管国际市场上美元是在反弹,但"最近(中国)央行可能觉得需要加快升值"。

  2007年12月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货币政策取向转为"从紧的货币政策",在这一政策取向下,央行将继续利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窗口指导等货币政策工具。但是在全球央行普遍采取降息的背景下,央行加息的空间并不大;即使加息,其效力的实现也依赖于人民币弹性的加大,否则出现的只能是热钱继续流入下的流动性泛滥加剧和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加大。

  这加强了人民币快速升值的预期。

  而1月2日人民币对其他币种(日元除外)也呈升值势头。人民币对欧元1月2日的中间价为10.6611,较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0.6669升值58个基点。

  人民币对港元的汇率在1月2日达到新高,为0.93534。对英镑汇率更是大涨703个基点到14.4904;年初套利交易是日元对人民币升值到6.5306(每百日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雅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