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单日暴涨44% 远东控股国际惊艳

  1月2日,远东控股国际(0036.HK)狂涨0.77港元,或44.000%至2.52港元并停牌,是日下午,远东控股国际发布公告称,有待公布一项须予披露的交易及发行新股。

  在询问相关知情人士与查阅相关资料后,本报记者发现,一个来自远东控股国际一家参股公司中软国际股份(8216.HK)的利好可能与股价异动有一定关系,中软国际最新股东资料显示远东控股参股了其13.26%的股权比例。

当天中软国际亦出现了较大涨幅,大升0.17港元,或12.143%至1.570港元。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一笔来自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药监局")的大单可以看出股票波动的端倪。根据药监局网站滚动新闻栏目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公开招标中标公告>,中软国际股份旗下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中标药监局的行政许可管理信息系统项目。

  "尽管目前的中标金额只有1127万元,但是由于是次交易为中软国际对药监局的首次中标,对于中软国际来说具有战略性意义。"来自中软国际的殷小姐向本报记者表示。

  "中软国际作为烟草、经济审计的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已经闻名业内,但药监系统对于中软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殷表示,此前中软国际和药监局在咨询\分析方面有过合作,但是,如果说"实质性的合作"就是从本次中标开始。

  不过,远东控股国际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作为旗下参股公司,中软国际的利好与股价走强理论上当然会利好远东控股的股价。"但是中软国际升幅太大,非仅此消息可以刺激得了。

  该人士表示,"在复牌之前,一两天内会有详细的公告。有更大消息。"

  另一香港资深财经人士则表示,"股价异动显然来自增发新股和未披露的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