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向文波新任三一重工总裁

  1月2日,三一重工(600031.SH)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梁稳根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聘任向文波担任公司新总裁。

  据记者了解,梁稳根仍担任三一重工董事长,其于1989年创建湖南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以来,长期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今年45岁的向文波于1991年进入三一集团,先后主管生产、营销业务,曾任总经理助理,历任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在2008年伊始,三一重工提升向文波担任总裁,表明公司急于开拓国际市场的决心。"东方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员对记者表示,"对于向总而言,这是一场新考验。在去年,向总在外资并购民族品牌的对峙中,表现出了非凡的智慧。"

  据介绍,三一重工的国际化步伐正在加速,继在印度、美国设立工业园区后,三一重工海外投资建厂的第三站,已经初步锁定位于欧洲的比利时。

  据记者了解,三一重工去年9月18日公告披露,股东大会同意三一重工在香港投资设立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美元,为三一重工100%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最关键的是,香港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将作为三一重工在全球海外投资的主要运作平台。

  2007年9月12日,三一重工在美国乔治亚州征地220英亩,投资6000万美元设立三一重工美国研发、制造中心,通过在美国建设生产基地,进一步辐射加拿大、墨西哥市场,计划5年内实现5亿美元产能。

  更早在2006年底,三一重工投资6000万美元,在印度设立产业园。相关资料显示,印度产业园项目是香港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全球海外投资的前期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比利时投资建厂后,三一重工在亚洲、美洲、欧洲均有其生产基地,这将有助于该公司的海外营销战略。而向文波就任新总裁之后,将面临国际化的新考验。

  事实上,向文波去年多次带队到美国、欧洲等地寻找合作伙伴,从而一步步实现三一董事长梁稳根提出的"打造成世界级工程机械设备供应商"。

  目前,三一重工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同时在国际市场逐渐步入成熟期。2006年全年出口收入4.77亿,2007年上半年出口收入已经达到5.11亿。

  在海外营销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后,三一重工海外扩张计划开始逐步实施。向文波表示,国际市场是公司未来业务的第一增长点,预计2007年出口额将达到2亿美元,到2010年,海外销售收入将占总销售额的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文波 | 梁稳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