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花旗给大唐发电“买入”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花旗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维持大唐发电(0991.HK)H股“买入”评级,目标价8.5港元,当中5.75港元为发电业务、2港元为煤矿、0.75港元为化工项目。

  大唐A股于去年12月28日开始停牌,涉及一项重整计划,现正与相关方接触,将于8个交易日内公布进展。
花旗预期,大唐将收购锦化氯碱(000818.SZ)最多60%股权,以拓展化工业务至下游,但认为短期内获得协同效应的机会有限。

  锦化氯碱60.9%股权由母公司锦化化工集团持有,31%于深交所A股流通上市;总部设于辽宁省葫芦岛市,主要生产化工产品,包括烧碱、环氧丙烷、液氯、聚醚及氯化苯。截至07年上半年,液氯产量按年增长30%,但烧碱、环氧丙烷、聚醚及氯化苯的产量,分别下跌9%、19%、38%及20%。锦化氯碱亦持有甲苯基二异氰酸酯生产项目40%权益,项目于07年4月动工,料今年10月试产营运。

  锦化化工近年出现亏损,处于财政困难。葫芦岛市民事法院于07年10月24日发出声明,指出锦化化工未能按时偿还款项,及资不抵债,已于同日委任信托人看管锦化化工资产及进行重组。据深交所资料,锦化氯碱A股于12月3日开始停牌,17日公布母公司锦化化工开始破产程序,至1月3日才复牌。现时,锦化化工持有的锦化氯碱2.07亿股非流通股,相当于60.9%股权,正被法院冻结,花旗预期大唐将收购该批股份。

  花旗表示,大唐收购锦化氯碱将获得两方面的益处,包括可降低煤化工项目的销售风险,及获得化工行业的专才。大唐现正在内蒙开展煤化工项目,以生产丙烯及聚丙烯。该两项产品皆可售予锦化氯碱,作生产下游化工产品之用;故大唐的收购可扩展煤化工项目的销售渠道。

  花旗预期,当大唐煤化工项目于09年投产,锦化氯碱可以折让价格获得原材料,盈利能力从而得到改善。假设锦化氯碱每年收入为23.53亿元,纯利率获提升5%至30%不等,而大唐以年利率6%获得银行借贷,以7.12亿元(相当于市净率1倍),收购锦化氯碱60%,花旗料收购交易可令大唐09年纯利提升0.6%至7.5%。

  该行表示,大唐通过收购提升盈利的能力有限,但可获得额外渠道,通过注入锦化氯碱,将煤化工项目分拆上市,此举可增加项目的集资能力及透明度。

  花旗指出其目标价尚未计入收购锦化氯碱的因素,但大唐已签订08年7000吨煤的供应合约,在其估值已计入08年煤价按年上涨7.5%的因素。

  花旗预料,大唐07及08年度纯利为36.61亿元及40.64亿元,每股盈利增长率为22.5%及11%,市盈率20.7倍及18.6倍,市净率2.8倍及2.6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