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去年香港权证成交4.7万亿港元

  2007年香港股市大涨,权证成交额再创新高。高盛昨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去年香港权证成交金额达4.7万亿港元,占大市成交金额的21.8%,较2006年增长162%。

  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及证券衍生产品主管李颂慈指出,香港投资者普遍以介入认购权证为主,86%的发行及88%的成交都是认购权证。
以市场走势预计,大部分投资者的2007年应为丰收年。

  中国内地的权证交易成交更为活跃,居全球活跃权证成交市场之冠,香港居全球第二。

  占比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以每月成交金额计算,去年香港权证市场单月成交金额最高的是10月份,达8140亿港元,占大市总额的23.4%;从占大市成交比例来看,占比最高的月份为12月,占大市成交的28.9%。

  李颂慈指出,若加上相关正股的买卖及其它对冲工具交易,2007年香港权证相关交易占香港市场成交量的近一半。

  她估计,2008年香港权证市场会继续活跃。如果各方措施配合,占大市成交比例在去年12月创出新高之后,今年可能还有5至10个百分点的上升空间。

  国企股权证受追捧

  报告指出,2007年香港权证市场资金流入最多的三类相关资产中,第一位为汇丰控股,占资金总额的17.3%;恒指居第二位,占12.6%;中国人寿居第三位,占11.8%。

  分类计算,国企股权证是权证资金流入最受欢迎的相关资产,全年占比在43%左右,其中又以中资金融股的权证最受欢迎。不过报告显示,国企股权证的资金流入波动较大,第二季时占41%,但在第三季降至9.3%。

  欲拓内地市场

  尽管香港权证市场快速发展,但去年成交额仍不及内地。李颂慈指出,香港及国际发行商对内地市场很感兴趣,但目前参与的空间不大。因为内地只有上市公司为集资发行的股本认股权证及为股改发行的备兑权证,香港流行的由投资银行发行的衍生权证业务仍未展开。

  她预计,内地监管机构对于引入外资机构到内地发行衍生权证将会十分审慎,目前很难预测具体时间表。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颂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