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北京散户:今年股票不好做

  “今年股票好做么?”这是萦绕在许多中小投资者心中的疑问。2007年股市跌宕起伏,多方力量激烈博弈,炒股赚钱变得不那么容易。不过,去年年底以来投资者信心回暖的趋势继续延续,进入2008年第一个证券交易日,深沪两市还是迎来了它的首个小开门红。


  北京某证券营业厅里,面对一片普涨行情,昨日不少中小投资者脸上也微泛红光。人们穿着厚重的羽绒服,接踵摩肩,相互问候新年。脸上的笑容也随着一天上证指数慢慢上升而增多,不少人惊呼道:看,万通涨停了!西单商场涨停了……

  本报记者在营业厅里拍照,中小投资者们也一改往日排斥,倒是喜笑颜开的欢迎记者的摄影镜头:“全红了!全红了!快照啊,这新年开门红,多好!”

  此刻的交易大厅有点像是菜市场,充满着轻松热闹的气氛。中间少不得给人支招的人,一大姐对另一老师傅说,“你看,你要是买了我给你推荐的股票多好?”

  不过,从昨日的个股涨幅来看,“九一行情”十分明显。二线蓝筹和中小板个股却表现抢眼,金融、钢铁、石油石化这些一线蓝筹却纷纷调整,愁煞了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

  有一位老大爷指着屏幕对记者说,“你看,这银行股就是肉,我去年买的,今年还这样。”

  不断上涨的股价也急坏了不少新股民,一位大姐不停地向边上人打听,“您说买什么好,您说哪只股票能赚钱?”边上的老股民被问的有些不耐烦,劝她道:“别问了,你要现在追进去不又得被套住么?今天这么涨,明天就可能跌啊?”

  大姐无奈坐下,自我解嘲说,“股价下跌了,急??想挣钱翻本;涨了,更着急??生怕挣不着钱,挣钱真不容易。”

  和这位大姐一样,不少投资者也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完全解套。伍师傅还琢磨着盘面向记者发问,“今天这股市涨得让人摸不着头脑,为什么涨这么多啊,没道理啊!尤其是北京的股票,全都奔着涨停去了,就因为到2008奥运年了?”

  下午2点半后,上证指数略有回落,前往自助机前的人却越来越多了,其中看多看空的都有,有的人加仓,也有的人出货,一时间刷卡声,按键声响成一片。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中小投资者,不少人都是莞尔一笑,“明天股票是涨是跌,谁知道呢?”

  毕竟是经历了几次大风大浪,营业厅里相熟识的几个老股民,对今年的行情保持着一份戒心,他们聚在一起做分析,从奥运到台海局势,从美国到伊拉克,把影响股市的国际国内大势分析了个遍,最后总结出一句大白话:“2008年这股票可能不好做!”(记者谢闻麒王婷)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