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郑州要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组图)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外景

新航站楼宽敞明亮

  日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的竣工启用仪式举行,河南省发改委对外公布了《规划纲要》:郑州要建国际枢纽机场,规划的建设规模达138平方公里,相当于17个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按照规划,到2035年,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将建设成吞吐量达7000万人次的全国大型枢纽机场。

  规模

  规划范围138平方公里

  “郑州国际航空枢纽暨港区规划范围138平方公里,为规划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与京广铁路围合的区域,涉及新郑和中牟的57个行政村。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裴志扬说。

  裴志扬介绍,这是一个为期28年的规划,目的就是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打造成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已经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布局

  功能分区突出“一核二区”

  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在功能分区上突出“一核二区”,“一核”即机场核心区,“二区”即物流商贸区和临空产业区。三个区域通过产业布局和有效的交通组织,形成功能完备、协调统一的航空港区。

  其中,机场核心区总面积约48平方公里;物流商贸区约16平方公里,该区域以航空物流、IT产业研发、商业贸易以及休闲居住功能为主;临空产业区约26平方公里,该区域以加工制造功能为主,重点发展航空器材及相关零部件制造加工业。

  目标

  实现7000万人次吞吐量

  整个规划分阶段进行,其中,2010年要形成区域性枢纽机场和航空物流集散中心;2015年旅客吞吐量要达到17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达到30万吨,形成中西部门户机场和全国航空物流集散中心;到2020年,除了吞吐量继续增加外,还要建成全国的飞机维修基地。

  经过三步准备,最终的目标是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7000万人次和200万吨以上,成为全国大型枢纽机场和国际货运枢纽。

  措施

  推进民用机场资源整合

  按照远景发展目标,将在这里规划4条独立运行的平行跑道,其中两条4E类跑道,可起降波音747飞机;两条4F类跑道,可起降目前最大的A380客机,能够满足高峰时期每小时起降飞机140架次至160架次。

  规划还将重点开发通达东亚、东南亚主要国家的定期直航航线,积极争取开通北美航线;增加全货运航班,重点发展面向南亚、中东、非洲及欧盟国家的航线。

  《规划纲要》还计划推进郑州、洛阳、南阳3个民用机场的资源整合,适时组建河南机场集团。通过发展陆空联运和旅游航线,构建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核心,以洛阳机场为辅助,以南阳、商丘、明港、鲁山等机场为支撑的机场体系。(张雅平郑文鹏王晖瑾范新亚)

  (据《东方今报》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志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