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慧远保银:3日十大权威机构推荐金股

机构:慧远保银
广州友谊(000987):进入销售旺季,公司增长态势延续

广发证券-买入

投资要点:

1、VIP会员尊贵之夜销售喜人。公司目前拥有约 10万张会员卡,而且公司目前销售收入中 50%以上来自于会员客户,为了答谢客户,公司于12月21日19:00-24:00在环市东店举行了 VIP 尊贵之夜活动,要求持有会员卡人员才可进入场,为了显示对VIP客户的尊重,公司特地铺设了红地毯并邀请了乐队演奏迎宾。

当晚实际入场会员约2万人,实行主营业务收入2500万元,其中电器销售600多万元,服装销售750多万元,一楼未参加活动的一线品牌销售 300多万元。尊贵夜之后的周六和周天日销售额也达到700万元以上。而且公司本次毛利率让利幅度不超过10%,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更为难得的是,本次活动当天同城的正佳店和时代店,销售均未受到影响,分别实现200万和80万元的销售额。我们预计07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可达到23.2亿元,同比增长约30%,其中环市东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亿元,正佳店4.5亿元,时代店2.2亿元。

2、08增长态势将得到延续。我们预计公司08年的增长态势将得到延续,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扩大正佳店的经营面积,预计08年春节后可增加约1500平米,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正佳店的商品档次,朝天河商圈最高档的百货门店定位。

3、基于公司良好的经营情况,我们调高了公司07-08年盈利预测至0.77 和 1.05 元,较原盈利预测分别调高了 2.6%和 4%。公司作为国内零售上市公司中唯一定位为高档百货的公司,目前初步实现了跨区域扩张,且仍处于高速增长中,且明年一季度为行业旺季,基于此我们将公司短期评级调整为买入,并调高目标价至45元。

冀东水泥(000401):区域龙头 占尽天时地利

光大证券-买入

投资要点:

1、公司产能快速扩张,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已投产熟料产能1621万吨,水泥产能2250万吨;在建熟料产能1210万吨,水泥产能1310万吨。在建项目将于08年6、7月份陆续投产,届时熟料产能将达2831 万吨,水泥产能将达3560万吨。此外,公司计划建设鞍山二期(5000T/D)、吉林永吉(2×4500T/D)、辽宁辽阳(2×5000T/D)等多个项目。公司在建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建设项目已经签约,可以说公司未来三年的产能释放预期十分明确,而产能规模的大小对于水泥企业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从产能角度来看,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

2、公司地理位置优越,为未来水泥需求提供较好保障:公司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地处交通要塞,所处大区域环渤海地区,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公司目前基本完成“三北”地区的布局,遍布河北、北京、天津、内蒙、辽宁、吉林、西安、宝鸡等地,跨三北五区、六省市自治区。公司所处区域将会是国家下一步的建设重点,独特的地理位置是公司拥有的难得优势。

3、所处地区落后产能的大力淘汰为新建产能提供空间:06年全国新型干法水泥占比接近50%。河北省06年新干占比37%;唐山新干占比32.52%。从新型干法水泥占比可以看出,未来几年,河北省和唐山市淘汰小水泥的量将会非常大。河北省07?10年将淘汰落后产能2700万吨,相当于06年河北省1/3的产能将被淘汰。预计08年唐山也将开始大力淘汰。公司生产的新型干法水泥用于唐山的达700?800万吨,占唐山新型干法水泥比重达60%左右。

4、风险分析:定向增发顺利实施的不确定性和区域市场价格的变化。

金宇集团(600201):大象减持将改善股东结构

光大证券-买入

投资要点:

1、大象减持公司股份,长期看,将会逐步退出:截至12月24日,金宇集团大股东大象投资于二级市场共减持公司股份285 万股。减持前大象共持有公司股份4120万股,占14.67%,其中流通部分1404万股,短期内,大象可供减持的股份仍有1119万股。我们认为,作为财务投资者的大象投资长期将逐步退出金宇集团,大象的退出将有利于现有股东的利益统一,使公司长期受惠。

2、股东结构看,未来管理层将主导公司命运:大象投资减持前,大象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9.66%,目前降至16.92%,仅比管理层方持有数量多2.5%,从目前的董事会的构成来看,公司发展始终处于管理层的掌控之中。未来,随着管理层持股成为相对多数,管理层将完全主导公司命运。

3、由于收入确认关系,调低07年度盈利预测:由于本年度房地产和猪蓝耳病疫苗收入的关系,我们调低07年度的盈利预测。金宇文苑二期的收入大部分在08年转结,我们的收入确认从原先的2.2亿元下调至今年的4000万;猪蓝耳疫苗的确认收入也从原先的1.8亿毫升下调至目前的1亿毫升。由此将公司07年的盈利预测下调至0.35元。

4、尽管公司07年的盈利低于我们的预期,但主要是收入确认推迟造成的,并不损害公司的本身价值。而08年正常的疫苗贡献EPS就在0.5-0.6元,加上金宇文苑二期的收入确认,我们预计实现EPS在0.67元,给予35-40倍的PE 水平,12个月的合理价格区间在23.45-26.80元,我们维持前期的“买入”评级。

5、风险分析:公司确认收入的不确定性会带来利润不同时点上的差异。

中环股份(002129):资产注入带来公司质变

光大证券-买入

投资要点:

1、资产注入将使公司对环欧公司的控股比例从68.62%上升到100%。环欧公司作为目前上市公司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一块资产,预计07年净利润为1.09亿元,31.38%的股权所代表的收益为3400万元,而目前母公司中扣除环欧贡献利润后利润仅为1300万元(假设合并进入母公司,07年净利润将由0.98亿元上升到1.31亿元)。资产注入将公司盈利能力提升30%以上,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速有20%左右的提升。资产注入后,单晶硅业务利润比例将从目前的83%上升为88%。公司已经成为一个主营硅材料业务的公司。预计07、08、09年EPS为0.26元、0.57元、0.84元。

2、环欧公司业绩突出,成长性显著。本次注入对公司长期影响显著。公司未来可望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将硅材料业务打造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看好公司硅材料业务的发展前景,给予08年PE50倍,相当于PEG=0.8。考虑到公司其他业务的价值,以及补贴收入、房屋拆迁收益、募集资金项目调整带来的成本费用的减少、以及股权投资收益等,我们将目标价设为28元。

3、市场目前仍将公司定位于分立器件公司导致了其价值被低估。母公司之前募资项目投资MOSFET等分立器件项目,高压硅堆等项目增长缓慢,导致市场对其定位于分立器件公司,价值较低。而目前,公司区熔硅单晶业务已经在国内占有75%的市场份额,国际市场的13%。硅材料业务利润已经占公司利润80%以上。且其未来成长性显著。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其硅材料业务的价值及发展空间。

4、大股东及政府政策支持对公司业务发展构成长期利好。

卧龙电气(600580):永不停息的奔跑者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1、作为资本市场的活跃者,新项目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提升市场价值。

2、2004年以来,主营业务利润一直维持在25%~45%的增长水平,2007年中期延续着历史的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增长格局不会改变。

3、公司与“中铁建”成立合资公司,铁路市场营业收入将提高100%左右,保守估计2008年和2009年的增速预计不会低于50%。

4、2006年以来,资本运作的频率显著提高公司,成为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公司的资本运作将持续下去。

5、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2元、0.630元和0.883元。6个月目标的合理价位在25元左右,较目前有60%以上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公司的利润快速增长与新项目的进展和项目收购计划密切相关,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华微电子(600360):募投项目大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1、公司是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龙头,在进口替代的大背景下,公司通过代工提高了技术和管理水平,募投项目将对产品结构优化,使公司向高端分立器件进军,大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年复合增长超过35%。

2、公司是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龙头,通过代工仙童和飞利浦提高了技术和管理水平,受益于国内分立器件需求增长的良好环境,公司的产品可以实现进口替代。

3、募投项目将对产品结构优化,使公司向高端分立器件进军,大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4、公司产业布局合理,公司利用吉林总厂成熟的制造能力和成本优势将其定位为制造基地,而根据公司主要客户分布,在无锡和广州设立封测厂。

5、公司在行业内技术优势明显,芯片的研发和工艺改进能力使公司能持续发展。

6、风险提示:6寸线的生产技术遇到问题,延迟募投项目产能的释放;原材料涨价、劳动力工资上涨等;代工和合资项目存在不确定性。

7、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中国船舶(600150):股价不在高 有理自然值

招商证券-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1、2007年全球船舶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再创历史新高。2007年全球造船市场延续了2006年的发展势头,景气度远远超过普遍的预期,全年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1%和20%左右。2007年全球船舶的需求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前三季度散货船的成交量同比增长257%,占世界新船成交量的57%,“中国因素”是推高散货船市场的主要原因,进口铁矿石、钢材出口和全球散货船运力短缺造成散货船成交量和成交价爆增。

2、中国船舶制造业景气度尚未见顶。我们选择了造船完工量、新签订单、市场份额、盈利水平、产能利用率五个指标来判断行业的景气度。2007年中国造船完工量、新签订单、全球占有率继续提高已在预期之中,而船舶产品结构优化和行业盈利的成倍增长是超预期的。敏感性分析显示,在成本上升的假设下,2008年我国船舶行业的盈利水平有望保持或略有上升。

3、中国船舶??分享业绩成长与资产注入盛宴。中国船舶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将来自于四个方面:上海外高桥二期产能的投产、主力船型价格的上涨和现代造船模式的成熟应用;中船三井临港基地的投产将确保沪东重机成为全球第二大中低速柴油机制造企业;中船澄西作为全国最大的修船基地将受益于修船产能扩张和造船业务对盈利的贡献;合资公司中船文冲远航的龙穴修船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华南最大最强的现代化修船企业。

4、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2008、2009年中国船舶的每股收益分别为8.36元和11.37元,动态市盈率为30倍和22倍。按照2008年50倍的PE估算,合理估值区间在360-400元。

广电运通(002152):广电运通加速替代进口

中信建投-买入

投资要点:

1、下去半年累计获得6亿元。广电运通2007年下半年以来连续获得大额订单,公司获得了中国银行1.23亿元、1.26亿元和0.95亿元的订单,公司还获得了农业银行1.88亿元订单、邮储银行3000万元订单和建设银行的2000万元订单,接受订单总额接近6亿元。

2、替代进口有加速的趋势。目前国内ATM市场正处于加速替代进口的过程中,以前国内市场主要以国外产品为主,NCR、Diebold和WincorNixdorf是主要供应商,2006年广电运通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三名,2007年广电运通很有可能取得第二名的成绩。目前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已经大量采用国产设备,建设银行开始小批量使用,最终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将大批量使用国产设备。因此我们认为替代进口的过程刚刚开始不久,目前有加速的迹象。

3、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公司2007年高速增长已成定局,公司下半年以来接受的订单接近6亿元,这不仅保证了公司2007年的业绩高速增长,同时也保证了2008年的业绩,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公司的业绩都会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

4、国产ATM设备替代进口设备并走向国际市场是不可逆转的建议大家分享公司增长带来成果。

5、我们维持前期的“买入”评级。

青岛啤酒(600600):得山东方可图谋天下

东方证券-增持

投资要点:

1、又见“放量”:会上,金总说青啤每年的增长都是“填坑式”的增长,意即业绩增长都是弥补成本上升后的增长,确实过去4 年青啤吨酒成本复合增长率为4.3%。而今年啤酒行业的成本问题,由于全球大麦减产导致的进口大麦价格暴涨更加凸现,此外酒花、包装和人工成本的上升也在推波助澜,青啤相应的提出了“放量”“局部提价”和“科技创新”三招来“填补成本大坑”。值得欣喜的是公司再次明确提出了“放量”的战略举措,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在严峻的行业竞争形势下,对“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的又一次微调,无疑是与时俱进的正确措施。

2、得山东方可图谋天下:对任何一家啤酒企业来讲,山东都是最向往的市场,业内历来有“得山东者得天下”的说法。截止2007年11月,山东啤酒销量、销售收入、利润分别占全国市场的10.9%、17.9和20.8%,吨酒价格全国第一,吨酒利润全国第五。对青啤来说,山东市场的销售收入和主营利润占比分别达到了51%和53%,而且是增速最快的市场,在华北市场下滑和华南市场增速放缓的局面下,是山东市场支撑了青啤今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3、玩笑的深意:在此次青啤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前首先对管理层过去一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感谢。金总闻听此言,立即开玩笑到,“(股东)不要光感谢,最好来点实在的”。这则玩笑点出了公司实行管理层激励的迫切性,也是决定青啤未来最重要的制度支撑。

4、由于我们的评级是相对指数来评定的,因此我们仍然维持40元的目标价和增持的投资评级。

云内动力(000903):轿柴代表柴油机的发展方向

招商证券-推荐

投资要点:

1、小缸径多缸柴油发动机生产厂家。公司主要产品为小缸径多缸柴油发动机、轻卡和农用车,主要生产企业包括昆明云内本部、控股子公司成都云内(71.36%)以及参股公司达州云内(51%)。本部生产101、102、105产品为主,成都云内以90、93为主,产品线基本类似。

2、内燃机行业地位稳定、落后平均增速有因。2004、05、06年公司柴油机销量分别为18.8、19.4、20.7万台,同比增速为18.1%、3.2%、6.7%。2007年1-11月份,销量为20.6万辆,同比增长9.39%,总销量位于行业第三位。

3、欧三标准实施下对老产品影响有限。参照现有欧二标准实际的执行率低下情况、公司老产品的销售群体加上公司现有的技术储备,我们认为即使欧三标准2008年得以实施,对公司老产品实际的销量影响有限。

4、轿柴不仅是针对轿车的开拓,更代表商用柴油机的发展方向。1)轿柴产品技术优势明显。云内动力是国内首家与德国FEV公司合作推出轿车用柴油机产品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2)轿柴代表柴油机发展方向。公司新产品采用增压中冷、高压共轨、电控喷射、多气门以及顶置凸轮轴等技术,我们认为其符合商用柴油机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5、2008年成都云内借助搬迁造提升自身竞争力 预计2008年1季度成都云内将完成整体搬迁。在老厂厂址上,公司占地220亩,拥有170亩使用权,原有价格30万年/亩,目前已经高达650万元/亩。

6、按照2008贡献EPS0.34元)25-30 倍PE以及投资收益(贡献EPS0.75元)10倍PE分别来估值,目标价格为16-17.7元,维持推荐-A 的投资评级。

三维通信(002115):射频器件业务拓宽成长空间

中信建投-增持

投资要点:

1、无线覆盖业务增长将受益行业整合和3G启动。近年,国内移动运营商向农村地区的2G 网络延伸推动无线覆盖行业继续成长,但增速较平缓(约6%左右)。预计3G网络的大规模启动将推动行业进入10%以上的快速增长轨道。公司管理机制灵活、地处江浙市场的区位优势及上市后提升的资金和品牌实力也有利于其在整合中获得更快成长。预计公司07年无线覆盖业务收入2.64亿元,08、09 年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0%、25%。

2、射频器件业务国际化市场特征强,成长空间可观。公司收购杭州紫光网络后快速切入射频器件市场,产品除配套自有直放站生产外,将重点拓展基站射频器件市?;?旧淦灯骷??返墓?驶?谐√卣髑俊⒉?嫡?τ谙蛑泄??乒?讨小⑾低成璞干坛鲇诜稚⒎缦湛悸嵌嘌≡?-3家器件供应商,这些因素使我们对公司该项业务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预计公司08、09年分别实现射频器件销售收入约7300万、1亿元,同比增30%、35%。

3、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07、08、09年分别实现营收2.77、3.94、4.97亿元,同比增31.8%、42.1%、26.3%;实现净利润4095、5666、7462万元,摊薄EPS 0.51、0.71、0.93元,同比增34.1%、38.4%、31.7%,三年复合增长率34.7%。鉴于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趋势较明确、且存在通过行业内进一步收购实现外延式增长的可能和公司股票属中小板,给予其08年1倍PEG即35倍P/E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25元,维持对其“增持”投资评级。

峨眉山A(000888):基建全部完成,经营持续向好

中信证券-增持

投资要点:

1、客流增长、票价提升是公司业绩增长源泉。公司客流增速高于行业平均,预计未来3年内可保持10%以上的客流增长,谨慎预计2007-2009年客流增长率分别为11%、12%和10%;目前公司门票提价已通过听证,等待物价部门批复,预计此次票价将提至150元/人,涨幅25%。

2、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改善明显。金顶十方佛2006年中开光,金顶索道改造完成,并于2007年年初投入营运,运力翻倍至1300人/小时;红珠山5号楼年初改造完成达产,经营效益迅速向好,此外公司红珠山其余六个编号的酒店和峨眉山大酒店也全部完成装修。这为公司未来提供休闲度假产品和会务接待能力提供了硬件保证,并将成为未来盈利增长点。

3、外部交通继续改善,提升了公司景区可达性:成都-夹江-峨眉山的直通高速两年内开通;2007年7月乐山旅游机场获批,预计2009年竣工;成锦乐城际铁路预计2011年建成,届时将使成都至峨眉山车程缩短至1小时左右。

4、风险提示:公司大量举债进行酒店投资改造,财务费用近年将较大;大量投资带来较大的折摊费用,将影响公司业绩;股改时的管理层激励承诺迟迟没有落实,以致管理层没有作多业绩的积极性;公司一直享受优惠税率,如果被取消,将影响业绩。

5、估值及投资评级:假设门票2008年起提价25%,索道价格不变,公司07-09年EPS 分别为 0.23.41.51元。DCF估值18.64元,按08年45倍动态PE估值18.26元,因此,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8.26-18.64元,鉴于目前股价已涨至16.50元,我们调低投资评级为 “增持”,目标价18.64元。

锡业股份(000960):三长两短,锡业巨头正欲腾飞

广发证券-持有

投资要点:

1、资源、技术、规模三大优势成就锡业巨头。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领先世界的技术优势、以及作为全球最大的贯通锡采掘-冶炼-深加工的锡加工企业的规模优势,成为了全球锡行业中无可争议的龙头企业。借助于规模优势,公司可以进一步扩大资源储量、提升技术空间,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

2、出口退税调整及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2004 、2005、2006年及2007年中,公司国外市场销售收入所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2.30%、41.26%、41.50%、41.40%。近2年来,由于出口退税下调和人民币升值对公司所造成的利润减少已经占到了公司总利润的30%以上,成为了影响公司利润的两个对不利的因素。

3、布局海外,产能提升,锡业巨头正欲腾飞。公司积极布局海外,与新加坡KJP国际私人公司合作,从源头的锡矿资源(印尼云南第一矿物公司)、到粗锡冶炼(邦加勿里洞锡业公司)直到精锡冶炼(印尼邦加勿里洞锡业公司)建成贯通整个锡冶炼行业的行业链,从而有效的利用印尼的锡矿山资源,增加公司对世界锡行业所占的份额;有效降低国内生产锡出口所引起的出口退税及人民币升值所造成的负面影响。通过公司个旧冶炼厂技改的实施,在印尼邦加勿里洞锡业公司项目的建成投产、新加坡锡业私人有限公司技改完成,预计公司08年底锡锭产能将达到7万吨,到09年地公司产能将达到9万吨。产品结构中锡深加工产品所占比例不断提升,锡深加工将是公司未来利润重要的增长点。

4、我们给出的目标价位是71.75元,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作者:慧远保银?启明星 www.qingbao123.cn

blog:https://huiyuantouzi.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