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基建环保受惠内地政策 南车、中交建值得憧憬

  港股表现反覆,恒指低开181点后一度反弹上27,854,午后跌至27,299后又收窄跌幅,收报27,560点,于08年首个交易日跌252点,大市成交只有759亿元。踏入08年首个交易日,投资者不妨寻找一些受惠内地政策的目标,基建环保是中国以至全球订下的扶助行业,未来投资发展空间庞大,可多加留意。


  近日新股上市的中国中铁(0390)升势凌厉,而中交建(1800)则在沉寂多时后,昨日亦见大幅反弹,然而,株洲南车(3898)亦勉强算得上是中铁的影子股,受惠于内地快速增长的铁路运输网络,中铁及中交建已大升,惟南车仍未开动,可望紧追落后。

  受惠内地铁路蓬勃发展

  随着国家对于铁路行业的重视,铁路行业投资将在未来5至10年保持比较高的水平。同时,受惠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给铁路投资达2,500亿元,故内地铁路配件业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的技术价值,南车可受惠于全国各地及城?铁路业的蓬勃发展,内地政府在2006-2010将投资1.25万亿元人民币以扩充内地铁路基建,株洲南车身为内地铁路电子系统的设备生产龙头,料可受惠于是次铁路业的增长。

  2010年前可获80亿订单

  南车近日公布,与母公司南车集团旗下的南车四方(持有九成股权),签订约5.97亿元人民币的销售协议,公司将就时速200至250公里的车组项目,向南车四方机车车辆供应电气系统,将由今年首季开始。另外,南车亦刚与德国西门子夺得一项价值4.31亿欧元的合同,将负责扩建上海和广州的地铁网络,其中自动列车控制系统和牵引技术由西门子提供,列车则由南车建造。而早前南车获母公司旗下企业的6亿元人民币合约,提供车载电气系统,加上内地政府加快铁路城轨列车的资金投入,南车应可受惠于此。它未来4至5年的订单已经初步订下来,至2010年前,可接获共8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主要来自车载电气动力系统业务,而市场估计南车在07至09年期间,盈利增长年复合率将维持于35.7%,对其未来股价有一定帮助。

  虽然,上月南车被霸菱资产管理减持203万股或0.45%,最新持股量为4.8%,但由于从其母公司注资活动依然持续,股价相对落后加上多项新合约及市场现正注视另一间北车会否部署上市,对南车可望带来刺激。

  股价近月于11元至13元水平徘徊,惟现价已处于超卖区,投资者不妨于现水平中、长线收集,应有不俗的回报(现价为11.7元)。

  里昂唱好中交建睇32元

  至于,里昂则睇好中交建,预期中交建07及08年的新订单分别按年增长55%及28%,至2340亿元人民币及2990亿元人民币,新订单中74%来自铁路及海外合约项目,至于传统的港口、路桥工程亦未有放缓的迹象。

  另外,京沪高速铁路项目、港珠澳大桥及大型的海外项目将可带动明年的新订单,预期中交建07至09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达35%。此外,中交建的结构组合改善,故看好其利润率改善的前景。以市值计算,中交建现为全球最大的基建公司,而铁路及海外业务将可成为新增长点,现维持中交建「买入」评级,目标价32元,反映现价21.75元,有成47%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