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港股首日受累外围走势 中国水业前景佳趁低吸

  美股道指在周一除夕市大跌101点报收,拖累昨日港股在08年首个交易日未能开出红盘,不过在一线地产股走强推动,市况于早市曾两度倒升,但及至中午收市前现货月期指急速滑落,午后开市初段曾一度挫逾500点,惟尾市跌幅又见收窄,恒指收市报27,560.52报收,跌252.13或0.91%,成交仍见淡静,只有758.72亿多元。


  港股首日表现未如理想,主要是市场忧虑外围股市新年复市的表现可能不稳所致,一旦稳定下来,估计港股仍有可为。

  事实上,在昨日的跌市下,本地可供炒作的股份依然不少,就以港铁公司(0066)而言,便于逆市下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位。

  未来3年日供水1000万吨

  中国水业集团(1129)在昨日跌市下仍见反覆偏稳,高位曾见过0.51元,最后以0.5元平收,全日成交227.29万多元。集团于上月13日宣布斥资约1.98亿元收购菱控(8009)控股权,在当日复赛后曾刺激股价涌上0.77元高位,但也惹来获利货涌现,而近期股价主要在0.5元水平窄幅横行。菱控主要从事投资业务,属现金公司,截至去年9月底,该公司持有约5,000万元现金,惟旗下可变现证券金价则达1.5亿元,有关的收购主要是为支持中国水业全力拓展内地水务业务的发展。

  中国水业已成功转型,现时主要从事内地供水及其他供水相关行业的业务,集团并于06年底起展开积极的收购活动,已完成收购了三家供水厂及两家污水处理厂,三家供水厂分别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安徽省砀山县和江西宜春市,至于污水处理厂则位于济宁市金乡县和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为了应付收购,中国水业已先后两度配股及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约7.7亿元。当前集团日供水量200万吨,据管理层表示,未来3年,会将把日供水能力增加4倍,至1,000万吨,污水处理能力则大幅提升19倍,至200万吨,成为内地最大供水商。内地过去10年水价平均每年上升约1成,未来水费又有上涨空间,集团前景实可看高一线。此股去年高位曾见过2元,现价已大「脱脚」,炒上的值博率已大增,估计中短线不难再试0.77元阻力。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