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俄罗斯股市将平稳增长

  2005年和2006年,俄罗斯股市RTS股指全年升幅分别为85%和70%,但2007年涨幅不足20%。虽然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大幅上扬,但俄罗斯石油股上升有限,表明股市对前两年的暴涨进行着消化和调整。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俄罗斯股市将上涨13%到30%。


  俄罗斯股市2007年的最大特点是领涨板块发生变化。前两年领涨的“三驾马车”在基本面、政策面都相当好的情况下涨势趋缓,金融板块全年仅上涨23.5%,消费板块上涨27%,能源板块涨幅只有8%。反观二线股,全年涨幅达到36%。俄罗斯有许多上市公司的股票流动性差,有些甚至根本没有交易。这些股票被称作“流动性差的二线股”。但2007年购买二线股的基金都跑赢大盘,给俄罗斯“基民”们赚到了真金白银。

  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俄罗斯政局稳定,经济将平稳发展,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外部环境。去年俄罗斯股市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涨幅不大,因此这里也许会成为外国投资者寻找价值的“洼地”。比较明显的迹象是,去年10月份以后,俄罗斯股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显示外国基金正积极介入。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出口型企业不被看好,俄罗斯股市资金将流向食品、零售、医药等内需型企业。另外,一些去年涨幅不大的二线股也被看好。分析机构预计,俄罗斯股市主要股指今后几年的涨幅不会超过30%。

  目前,俄罗斯电力改革已接近尾声,电力公司的重组和并购最多,市场人士认为电力股有可能成为2008年的明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