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突击裁员 暗战新劳动法 > 新劳动法出台新闻

企业克扣拖欠工资 赔偿金比例提高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公告中宣布,2004年1月22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近日经本市人民政府第200号令修改,修改后取消了发生在三种情况下企业要同期支付的补偿金,但相应地提高了加付赔偿金的比例。

 

  据介绍,此次修改集中于法律责任章节中的第35条,发生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拒不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低于本市规定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和法定休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工资这三类情形之一时,“用人单位应当全额支付劳动者应得工资,同时支付所欠工资25%的补偿金”修改为“由劳动保障部门责令用人单位全额支付劳动者应得工资;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这意味着,如果用人单位能够及时全额支付劳动者应得工资,就可被免予支付额外的补偿金。但如果逾期仍不支付,赔偿金的比例则相应提高。

  上述三款情形之一“情节严重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可以责令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所欠工资数额与25%补偿金总和的两倍以内赔偿金”的规定同时被删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