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第一上海:港股低位仍见承接 国企股呈换马迹象

  1月2日。港股在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受到外围股市拖累出现回落;恒指于盘中一度下挫超过500点,但于低位出现承接力,跌幅得以收窄,本地地产股依然是龙头领涨股;国指则持续窄幅徘徊,浮沉于16,000关口水平,市场似乎有换马的行动迹象,造成股份出现分化走势。


  现阶段,大市的成交量持续处于近期的低水平,在未有新资金入市之前,相信市况仍将处于反覆徘徊局面。当前,恒指已连续三天盘稳于10天平均线之上,该线位最新报27372,可看作为短期好淡分水岭,守稳其上,估计恒指有再次向上挑战28,000关口的倾向;国指方面,呈窄幅徘徊状态,在缺乏龙头板块的情况下,攻击性较恒指来得较弱,走势会较为被动,20天平均线16521为重要回升阻力位置所在。

  负利率港地产股逆市升

  本地地产股继续发挥强者本色,恒基地产(0012)、新鸿基地产(0016)和新世界发展(0017),股价逆市分别上升0.14%、0.73%和2.53%,而刚完成合并并具有本地地产概念的港铁(0066),股价更大升逾7%率先创出历史新高。踏入2008年,多项公营事业如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都出现陆续提价,情况会令到本地通胀升温并进一步深化负利率的效应,形势上有利资金流向楼市和地产股,我们仍相信本地地产股已踏进创新高之旅,可继续跟进。

  国企股呈分化走势,中资银行股和保险股全线受压,一些基建股却逆市造好,资金有出现换码迹象。近期焦点股中铁(0390)和中交建(1800),在基建股中的走势最强,而基建股的特点是防守性强,故在低位买入的值博率较高,但在冲高后追入则要有所保留。而半新股出现个别发展,预期中的高位震荡走势已告展开,中材(1893)冲高后回软微升不足1%,兴业铜业(0505)反弹4.5%,统一(0220)再挫8.5%,对于半新股的短线表现,还是那一句:注意风险!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