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雅阁能否成搅局者 2008中高级车市谁主沉浮?

  在刚刚告别的2007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无疑是最大的赢家。迈腾来了,致胜也来了,但是,他们的到来似乎没有在这标志性的细分市场中创造出太多的惊奇。值得关注的是,在凯美瑞称雄之前,中高级车的霸主地位一直是雅阁长期占据着。日前,第八代雅阁卷土重来,广州本田随即公布了其2008年17.8万辆的销量目标,这一数字比不久前广州丰田公布的凯美瑞销量目标17.5万辆,多了3000辆。凯美瑞一飞冲天的局势是否就此被改写?一场由日系车挑起的争端,开启了2008年中高级车市的大门。


  新雅阁能否搅局

  1999年,第一台雅阁驶下广本生产线。几年时间,两代雅阁一路高歌猛进,连续19个月独揽国内中高级车销量冠军。随后在2007年被后来居上的广州丰田凯美瑞超越。

  近5米的车长,2.8米的轴距,加上美国味十足的强悍外观,让第八代雅阁的锋芒直逼当下风头正劲的迈腾和新蒙迪欧致胜,更被誉为“史上最强新雅阁”。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新雅阁将为中高级车市场树立全新的标杆,甚至撼动凯美瑞的王者地位。

  毫无疑问,2007年雅阁在与凯美瑞的对决中节节败退,广本把翻身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了新雅阁的身上。以经验看,在中高级车市场,外观决定销量的潜规则依然占据主导因素。第八代雅阁的外观明显比凯美瑞更加商务和中规中矩,可以说,没有特点就是新雅阁的最大特点。以此看来,定价将成为新雅阁成败的最关键的一步棋。

  凯美瑞如何应对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市场销量数据显示,2007年凯美瑞前11个月的累积销量突破了中高级车市场15万辆的大关,与第二名拉开4万多辆的差距。

  而第八代雅阁则不同于凯美瑞,其纯市场增量不会明显。企业推出它更大的意义,在于止住不停下滑的价格后恢复利润,同时稳住市场销量。对凯美瑞来说,它的作用不是冲击凯美瑞,而是消除凯美瑞对雅阁品牌的影响。

  面对雅阁的冲击,广丰也做好了准备,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袁仲荣表示,凯美瑞将在今年陆续推出改款和增加新配置的新车型,以增加产品宽度和性价比。他表示,以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凯美瑞希望能够出现与之抗衡的对手出现,以突显其真正的市场号召力。而凯美瑞之所以将2008年的销售目标制定的比较保守,不是对市场谨慎预测,而是产能所限导致。

  中高级车大战2008

  在新雅阁和凯美瑞开战之前,去年11月8日全新蒙迪欧致胜主力车型2.3L以出人意料的21.98万元面市,但据记者了解,这款车型上市后热度略显短暂,市场后续反应有逐渐减弱的趋势。此前,一直被看好的迈腾,也未能达到理想的市场预期,它的定位和产品特点有些窄众,目前的降价也不会在短期内改变其销售状况。

  王者对决,孰优孰劣?其决定因素,除产品本身外,还有产能、厂家的市场策略、品牌推广等多方面因素。2008年,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将大打奥运牌;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也到了发威的时候了,而天籁、马自达6等面临市场风云变幻也不会坐视不理。克莱斯勒也将在不久后推出新车铂锐,中高级车市谁主沉浮我们拭目以待。

  两厢标致307月底上市

  307的大嘴版卖出了个好彩头,仅去年11月就销售6000辆,两厢版也即将上市。除了三厢变两厢之外,在内饰,车型等方面几乎没有变化,轴距仅缩短了4毫米。两厢版车型并无太多新鲜元素,适合喜欢两厢版的车主。据悉,两厢307在法国早已是2年前的车型,现已全面升级为两厢308。

  两厢赛拉图最低8.98万元

  两厢赛拉图将于1月4日上市销售,首先推出4款1.6升排量的车型,分别是:手动标准型、自动标准型、手动豪华型和自动豪华型,售价为8.98万至11.18万元。

  据悉,两厢赛拉图早在9月份就已亮相,但上市日期一推再推。两厢车型轴距和宽度不变,只是长度缩短130毫米。采用和三厢赛拉图相同的CVVT发动机,内饰上没有太大的调整,最抢眼的地方就是宽大的后备厢空间。

  青年竞速9日首发

  据悉,青年集团首款轿跑车??竞速将于本月9日正式上市销售,这款内部代号为“RACER”的莲花轿跑车预计售价在10万至15万元之间,排量为1.6L。该车上市后将成为近期略显冷清的轿跑车又一新军,“竞速”原名GEN-2,重新命名后仍将悬挂世界著名跑车品牌莲花的标志。(李川罗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