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巨资购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OEBB)2日下午在布达佩斯签署对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MAV Cargo)的购买合同,从而敲定其对国外铁路公司的首家并购计划。

  奥方代表施密特称,并购对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的货运范围不仅穿过乌克兰,而且还通达黑海和巴尔干地区。

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承担了奥地利铁路货运公司的大约一半货运量。

  据匈牙利方面宣布,合同购价为4亿欧元,但奥地利方面既不予以明确证实,但也不作否定。奥方有人批评并购价格过于高昂。

  据报道,具体实施完成并购的奥地利公司共有两家:奥地利铁路货运股份公司(Rail Cargo Austria)和匈牙利-奥地利区域铁路公司(Raab-Oedenburg-Ebenfurter Eisenbahn, ROeEE) 。后者将拥有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10-25%的份额。

  出售匈铁路货运公司是债务累累的匈牙利国家铁路公司私有化过程的一部分。曾有12家公司参与投标,原先有消息说德国国家铁路公司将会成为买主。今年8月第一轮竞标后有7家公司入围,售价从最初出价翻了一番。

  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现有13000多节车皮和3100名员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