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8年有哪些理财机会:投资黄金被普遍看好

  2007年12月25日,据统计,截至到2007年11月底,36家中外资银行共发行2120种银行理财产品。2007年上半年,24家主要中外资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发行规模达到3886亿元,预测全年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将接近1万亿。中新社发任卫红 摄

  2008年第一个工作日,不少市民就开始为一年的投资理财做准备了。理财贵在规划,而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应该有不同的选择和配置。让我们来看一下,今年各个理财市场的机会和风险。


  高风险投资依然看好股市

  高风险投资市场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股市。今年股市机会有多大?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9日,有26家权威机构发表了2008年A股走势预测报告。综观这些报告,2008年上证指数最高点位的预测,是招商证券的1万点,最低是东海证券预测的3543点。总体来看,大多数机构比较看好今年上半年的股市行情。

  上海银行的理财师建议,尽管继续看好今年的股市,但如果不是“炒股高手”,还是建议投资者侧重配置股票型基金,利用基金的专业能力来分享牛市收益。另外,市民今年也应调整投资收益的期望值,见好就收。

  外汇市场方面,东亚银行(中国)资金中心罗济润认为,2008年相对看好美元走势。由于美元接下来降息空间已很小,今年美元有望展开一轮反弹。日元由于利息基数较低,仍有升息预期,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带动,今年也有望继续走强。

  黄金市场仍是众多机构相对看好的市场。黄金投资专家奚建华预计,今年黄金市场走势将好于2007年。从基本面看,今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仍是主基调,国际货币体系的结构性调整,促使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基金增持黄金。技术上看,源于2007年11月份的强势调整一旦结束,金价下一个目标位将达950美元/盎司。

  中等风险市场适当配置

  上海银行理财师建议,中等风险市场的投资品种也应适当配置。如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打新股产品等,前者一般能保证本金,根据结构性设计,有希望博取较高收益;后者是2007年最为火爆的理财品种,尽管2008年的预期收益可能不及2007年,但预计2008年依然会受到投资者追捧。根据目前市场的火爆程度,新股上市就跌破发行价的情况,几乎不会出现,因此,这类品种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市民。

  低风险市场继续观望

  理财师认为,在当前进入加息周期,以及CPI增幅较快的背景下,不建议市民配置如货币基金、债券等这类品种。理财主要是为了保值增值,收益率低于CPI的品种,如果流动性不够好,就没必要配置。

  一般需要留有1%?3%的应急资金,这些资金如投资货币基金,很难做到“应急”,毕竟货币基金还有T+1或T+3日的赎回期。因此可作为活期储蓄形式存在,不必把每一分钱都用于投资。(记者刘志飞)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