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指数虽然平淡 中小盘成长股机会踊跃

机构:重庆东金
虽然指数平淡,但盘中个股机会踊跃,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奥运板块,此外军工板块、医药板块、航空板块也表现活跃,盘中机会逐渐增多。由于指标股的压制,近期大盘上涨的速度不会太快,但市场大多数个股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

从技术形态看,自11月初以来的本轮调整在经历双底形态后已经成功走出底部,构筑新的上升通道,尽管下周在60日均线处多空会有反复,但大涨之后小幅回调、多头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后市前景乐观。建议投资者应抓住机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新行情的来临。目前投资者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强势板块上,择机建仓,操作上可继续积极做多中、小盘个股。

近期市场资金围绕奥运题材展开了深度挖掘,形成了持续有效的热点,同时伴随着医疗体制改革即将启动的预期,医药板块持续走强,再加上航空、机械等板块的此起彼伏,盘中形成了多热点并进的格局,而场外资金的不断介入,是热点多元化的重要保障。多热点的出现,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获利机会,与之前的由单一热点推动的行情相比,多元热点推动的行情持续性更强,而不会出现明显的急涨急跌也使得行情的稳定性增强不少。这样的市场行情,更容易形成新一轮稳健的慢牛上涨走势。

上证指数自6124点以来,不断向下寻底,调整幅度达到20%以上,调整时间已超过了两个月。从2005年末开始的大牛市,已基本完成了对公司价值成长性的发掘,许多蓝筹股已经透支了未来两年的业绩,因此对08年行情并不能盲目乐观。

岁末市场,二、三线股活跃度明显增强,一批有成长性的个股在大幅调整中跌出了投资价值,以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重返估值洼地并得到炒作,资金重新开始关注具备成长性且价格合理的中小市值股。同时,11月份港股出现大幅震荡,导致相当一部分资金陆续回流A股市场,在两市平均1000亿左右的成交水平,大盘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前期持续下跌、市盈率大幅降低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开始具备投资价值。这一板块大多都是小盘股,一旦出现送股,则有可能出现快速拉升,而牛股也正是这样成长的。

从中小板走强的特点说明,在牛市格局未变的情况,主体机构仍在不断地寻找新的突破口,未来预期的新的热点仍将会不断出现。我们预计这种成长股迈步向前的趋势还将继续并扩大到主板的各个角落,而寻找成长股中的机会将是投资者在2008年初最重要的任务。(陈周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