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汕电力A:重组预期较强 低负债夯实扩张基础

机构:重庆东金
由于指标股的压制,近期大盘上涨的速度不会太快,不过指数虽平淡,盘中个股机会却层出不穷,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奥运板块,此外军工板块、医药板块、航空板块也表现活跃,盘中机会逐渐增多。从技术形态看,自11月初以来的本轮调整在经历双底形态后已经成功走出底部,构筑新的上升通道,尽管下周在60日均线处多空会有反复,但大涨之后小幅回调、多头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后市前景乐观。

建议投资者应抓住机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新行情的来临。从最近的涨幅榜来看,具有重组潜力、业绩优良的个股表现更为抢眼,建议投资者关注引入实力股东后计划逐步注入优良资产的000534汕电力

汕电力A(000534):公司的是汕头地区的主要电力生产企业,主要经营资产是装机容量6万千瓦的汕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一厂,根据《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关于“十一五”期间大电网覆盖范围内逐步关停容量5万千瓦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的要求,热电一厂已被列入广东省政府2010年关停计划,这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影响极大,为此,今年上半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920.67万元,造成了上半年的亏损,而实际上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实现每股盈利0.157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电力改革提速的背景下,关停火电机组往往会给予相关企业一定的补偿,公司的计提有冲回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公司目前不仅仅只是一家发电公司,由于公司股权结构简单,资产质量好,负债率低,一度被誉为两市最优壳资源。早在2005年在股改之前,市场刚刚转暖,万泽集团就计划受让汕电力原第一大股东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以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在其后的收购中承诺将向汕电力逐步注入房地产业务、医药业务等优质资产,尽快完成对汕电力的重组工作,并确保公司的稳定,以使公司成为主营“房地产、电、热生产及其他相关业务多元化、综合性的投资控股企业”,2006年年底,公司受让万泽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形成了电力、房地产双主营的格局。因为房地产行业周期性波动较大,今年上半年万泽房地产没有新项目竣工造成了房地产业务盈利水平不高,但今后的新项目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除了万泽地产,万泽集团还拥有深圳万泽碧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67%股权、北京市万泽碧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深圳市万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等。医药资产方面,万泽集团持有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1.91%股权,该公司2001年成为国家重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企业,2002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金双歧”为国家一类新药。在目前公司主营业务面临困境之时,不排除大股东有加快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以达成确保公司稳定的目标。

通过出售持有的华能国际股权兑现投资收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7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达到1.26元,转让华能国际股权虽然只是一次性收益,但最重要的是令公司现金流充沛,使得公司原本就不到20%的资产负债率更低,有条件负债投资新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近期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扬,由于目前价值低估,而且具有重组预期,该股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陈周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