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新恋”演变成国资委PK民航总局?

证券时报记者张达

  本报讯“东新恋”这个上年度资本市场上的热点问题,注定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中国国航董事长李家祥突然“变身”民航总局代局长的消息,令“东新恋”变得更加复杂,接受记者采访的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其“流产”的可能性大增。
而紧跟着中航集团今年元旦发布的澄清说明则进一步变相表明了其对“东新恋”持反对态度。

  对于李家祥“变身”民航总局局长,业内人士在表示“出乎意料”的同时,认为这个决定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政府对于民航业未来发展的态度。

  东航一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民航总局与国资委对“东新恋”一致表示支持,而现在让一贯主张打造“超级承运人”,且对“东新恋”并不支持的李家祥担任局长,“东新恋”就演变成国资委与民航总局之间的博弈,这也反映出政府内部对民航业未来发展战略或许存在不同观点。“这就使东新合作的变数增加,也使国航投反对票的可能性增加。”他说。

  而就在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李家祥的调任将弱化“东新恋”的时候,国泰君安则发表了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李家祥此次调任,并非市场上普遍认为的使国航、东航的重组更进一步,而是弱化了国航在这一重组问题上的推动力。因为民航总局在国有资产重组问题上的发言权有限,关键因素仍然是国资委的意见。另外,国航是此次推动航空业重组的主角,并非民航总局。如果国家有意推进国航与东航的重组,则李家祥应该仍然留守于国航,以便一旦重组后进行一系列的复杂的整编和磨合,而并非调任民航总局去管理航线和制定法规。

  对此,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李春玲并不赞同,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民航总局对整个民航业发展起重要作用。“让李家祥担任民航总局局长是对他以往工作业绩的肯定,另外,他有企业面临国内外竞争的切身感受,将进一步加快民航业内的重组进程,三大航与其他航空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行动会有所增加。”她说。

  在1月8日东航的股东大会还不到1周的关键时刻,中航方面在3个月的静默期后连续两次出来澄清,中航1日表示,认同财务顾问中金公司分析指交易有“贱卖资产”之嫌,并要求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就有关交易进行再商讨并修改有关条款后再提新方案,且保留提出更符合股东利益的建议。

  此前,东航方面一再强调“方案是唯一的”,新航方面也表示“价格不会改变”,但是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方案的附加条款还是有修改的余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