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了解奥运经济投资奥运板块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无疑是盘中最大亮点。全聚德再次涨停,北辰实业西单商场北京旅游等奥运概念纷纷涨停,占据涨幅榜前列。笔者认为,随着奥运年的到来,奥运经济的强大影响力将作为引发本次奥运板块行情的契机,板块行情也将向纵深发展,相关受益板块也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而变化。
了解奥运经济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奥运板块,挖掘潜力个股。

  从奥运会发展进程对相关行业的影响来看,奥运经济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在成功申办到奥运会召开期,主要体现为投资需求的增加,受益行业将以建筑、地产、建材、科技信息、环保为主;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国民经济增长从投资为主转向消费为主,旅游、商贸等消费进一步拉动国民经济增长,受益行业将以旅游、商贸、交通、通讯、传媒、宾馆、餐饮等行业;而在奥运会举办后期,主要为体现为大量体育场馆的转型、商业、交通、旅游开发后的综合利用,相关上市公司将因此获得持续发展空间的。

  鉴于我们目前处在奥运筹备期阶段,地产、建材无疑是受益最大的板块、但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近期如西单商场、全聚德等个股走是势也是相当强劲,这意味着奥运举办期间受益的旅游、商贸等板块也已经开始进入预热阶段。因此,投资者可遵循上述思路对相关板块做重点关注。(重庆东金李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