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贸易能阻止全球经济减速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贝尔特-郝福满认为,美国经济增长自2006年夏季就已开始减速。2006年第四季度起,美国内投资需求已开始降温。而一直以来,其经济得以欣欣向荣应归功于持续增长的消费需求。在基于高房价的消费信贷以及资产抵押再融资的支持下,消费需求一路飙升,达到空前繁荣。


  现在看来,即使次贷危机没有发生,由于当时房价开始下跌(目前跌幅折合成年率约为5%),加之利率上调压缩了再融资的利润空间,这种模式也已经开始动摇。信贷规模盲目扩大,房屋抵押还款违约率上升,房价下跌以及紧随其后的金融机构紧缩银根大大降低了消费需求。而次贷危机无疑是雪上加霜。

  世行目前的预测是,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降至2%以下,但不会陷入衰退。此外,所有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整体将达到2.2%,比2006年实际增速下降0.75个百分点,比2007年预期值下降0.33个百分点。

  郝福满谈到,次贷危机和与之相联系的信贷紧缩,以及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等因素可能导致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减速。然而,由于东亚地区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以及科技领域不曾受到波及等因素,所以东亚地区的经济并不会受到重创。

  郝福满认为,中国具有吸收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影响的能力。如果这轮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较为温和,将帮助中国实现贸易再平衡;而如果较为猛烈,中国强大的财政优势将能够振兴国内需求。中国的贸易再平衡将对全球经济做出更大贡献,也能阻止全球发生大幅度经济增长减速。 (来源:中国财经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福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