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中国船舶 资产注入是主要投资亮点

  要点:

  造船业是一个强周期性行业,唯一的下游行业航运业的供需平衡状况是导致造船业周期波动的核心因素。

  从造船行业盈利能力的角度来看,由于在手订单充足,且船价较高,造船业在2011年以前将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但是,从新签订单量的角度来看,08年难以维持07年的历史高位。

  08年造船市场将呈现“量减价平”的局面可能性非常大。由于船厂泊位依然非常紧张,船价仍将维持在高位。但是,新签订单量较07年历史高位有所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主要基于1)未来几年全球运力将增长迅速,船东购船行为将趋于谨慎。2)造船新规范产生的更新需求已经在存量订单中有所反应,难以持续增加。3)近年造船业的繁荣很大程度上已反映了船东对全球经济的乐观预期。如果次级债危机等不利因素促使经济增速放缓,将影响船东购船热情。

  中国船舶是我国规模最大,集船舶制造、修船和船用发动机为一体的造船企业。06年造船业务占销售额比重63%,未来造船业务仍将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最主要来源。所以,全球造船业的周期波动仍将是影响公司业绩和股价的最主要因素。

  由于造船业务手持订单充足,且以船价涨幅较大的散货船为主,所以中国船舶得业绩增长较为确定。

  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为4.43元、8.18元、10.60元,对应市盈率为56.4x、30.5x和23.6x。日本主要造船企业08年平均市盈率17.7x,韩国企业08年平均市盈率11.9x,从对比估值看,公司处于全球造船企业高端。如果08年全球造船业新签订单下降,我们认为市场将降低造船企业的估值水平。因此,如果只考虑公司现有资产,其估值已经较为充分。但是考虑到公司收购长兴和龙穴造船项目可能性较大。新的资产将提升公司造船产能2倍左右,同时船型也更加完备。给予公司“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该公司主要的投资机会来自于可能的资产注入。

  主要风险: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航运业和造船业产生较大负面影响;船用钢板和船用配套件持续大幅增长;市场对造船企业的前景看淡导致的估值水平下降。

  作者:罗晓春 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