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专家:大学生创业不足是就业难的核心原因

  中新网1月3日电国家发改委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今日表示,他认为大学生创业不足是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一个核心的问题。

  在今日社科院举行的08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上,杨宜勇作出了上述表述。


  杨宜勇说,要进一步改善高等教育对市场经济的适应性。我们的高等教育每年培养的人越来越多,有五百多万人,过两年可能就要突破六百万人。我记得以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说,高等教育毕业的人应该是社会上最具有优势的人。高等教育培养出来的毕业生现在失业的越来越多。我觉得问题不是出在大学生,而是出在我们的高等教育的方式上,所以要改进我们高等教育的方式。另外,要在改进高等教育方式方面特别强调加强创业教育。

  杨宜勇说,清华大学可能是中国最好的学校之一,但是它的毕业生创业的人,当年不到1%。而美国,当年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比例一般占到23%?25%。杨宜勇最后强调,如果把大学生培养好了,他们不是社会的就业包袱,而是社会创业的财富。(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宜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