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关注汇率升值背后的故事

  人民币汇率突破7.30,关注汇率升值背后的故事

  1 月2 日,人民币汇率突破7.3,达到9.2996。

  升值加速可期。2007年的最后一个半月,升值速度明显加快,并且给了市场一个明确的预期,2008年升值将加速。
我们预计2008升值幅度在8%以上。

  与“通胀”相比,“控通胀”是一个更好的投资主题。加速升值的原因,从中国人民银行三季度的一份报告中可以看出:顺差很大,出口很多,贸易摩擦可能增加,经济结构问题突出,升值有助于防止通货膨胀。在我们看来,尽管央行提出了一系列原因,但是我们认为最核心的是“升值有助于抑制通胀”。在此之前,央行并没有如此说明。因此,我们依然相信,对通胀的担忧调控的首要原因,通胀也是调控的首要目标。因此,就投资而言,“控通胀”可能比“通胀”是一个更好的投资主题。因为以我国政府目前的影响力和财政实力,政策是影响企业利润和趋势最重要的因素。从“控通胀”的主题出发,我们认为农业以及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产业是有机会的,比如农资等。

  关注财政政策。现在的市场焦点在于“从紧的货币政策”,所以大家看汇率。但是,就投资标的选择而言,我们更应该关注财政政策。因为财政政策的“稳健”提法并没有改变,这就意味着中央政府明年会大量使用财政政策。因此,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家电会受到政策的有利影响。

  升值加速,升值结束的速度也就越快。按照目前的市场预期,均衡汇率大概在6.45左右,最激进的估计是6.2,所以,按照8-10%升值速度,今年年底的升值幅度会达到6.72。如果考虑到国内要素价格提高所导致的实际汇率升值,汇率升值之路走到尽头的速度也就会加快。因此,接下来我们有必要关注汇率升值的转折点,这可能也是资本市场的一个转折点,至少从日本、韩国、台湾和新加坡的经验来看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