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见识第一,做大行情要有大思路

  

  ?1?我知道不该频繁操作……

  2007年12月28日,操作如下:卖了中科英华,买入华邦制药

  我一边在心里诅咒自己,一边如此这般操作着。我知道不该频繁换股,中科也没有买错。但巨大的可比性使我清楚,华邦将有大行情。

据刚刚出来的消息,它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250%,按后者算,每股盈利达1.55元呢。而眼前股价才不到38元。该股属于中小板,流通盘0.52亿股,站上60元绝对不过分。这样,我就将持有华邦制药、美尔雅大唐发电(停牌重组)过年了。这种激进的换股,自然是从大处着眼。这是一种布局。

  ?2?老姜的大眼光大思路

  我不由想起日前一班股友聚会小东北菜馆,俊和所讲老姜的传奇般的逸事。

  老姜有大眼光、大思路,是一个善于从大局着眼预测股市的股评家。他外号姜苏宁,虽与其本名有一字之易,却记录了他于众股之中甄选苏宁电器的不俗眼光。但相比于他对大势的精准预测,这些都显得次要多了。就近的一个预测是数月前,他断言楼市将开始下跌,一跌三年,跌幅至少在40%。为此,他在9月底卖掉自己丽江花园的房子,住进了出租房。席间听到万科老总王石也公开喊话,说三四年内不要买房,老姜自是顾盼自得。

  ?3?2005年底:“砸锅卖铁都要买股票啊!”

  俊和的故事是这样的。2005年10月的一天,他和太太到一大超市购物,车入地下停车场,恰好碰到从里面走出来的老姜。那时大盘刚从几年大熊市里爬出来,沪指在1100点,股改弄得人心惶惶,谁也没有意识到一波大牛市即将雄起。却见老姜“忽悠”他说(虽说“忽悠”一词系后出,但那时他的感觉就是这么回事,完全像天方夜谭),一波大牛市就要来了,赶快买股票吧,砸锅卖铁也要买!股改绝对是催生一波大牛市的催化剂,什么时候搞完股改,牛市什么时候起来。而且股票不涨则已,一涨就将是翻10倍以上。问他指数将走到哪里?他一挥手,豪迈地说,沪指至少要涨到5000点以上。这话惊得俊和目瞪口呆。

  现在5000点已尘埃落定,翻10倍的股票比比皆是,俊和感慨地说,要是那时听信了老姜的话,砸锅卖铁入市,真要发得不清不楚了。

  可惜老姜自己也没发起来,因为此前的熊市已使他沦入债台高筑的窘境。英雄气短呀。

  ?4?2000年预言:美元∶人民币将至1∶4

  老姜还有一个“杰作”,就是在1999年,极富洞见地预见了“5?19”行情。通过对国企大盘的标志性股票马钢股份的研究,他预见将有一波风驰电掣的大行情掀起来,其突出标志就是大盘股革命。在大是大非的紧要关头,在大转折即将发生,而“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时候,老姜的先见之明,多少令人匪夷所思。

  他在2000年就预言美元将贬值,其与人民币之比,将达到1∶4。眼下虽目标位未到,美元急剧贬值、仍在继续贬值已成事实,且为此波大牛市的催化剂之一。

  聊着这些往事,真令我感慨系之。

  ?5?别信什么“抛开大盘炒个股”

  赚大钱要有大眼光,看得远才能走得放心??牛市宜持股,对于一个茫然不知前路的散户来说,股价的上涨只会使他躁动不安,而一时下跌更令他恐慌难耐。

  股评家爱建言抛开指数炒个股,也对,也有道理,因为炒股是炒具体公司,指数不过是温度计。但所谓基本面,也是个大题目,若无对公司所属行业的宏观认识,对公司现状与未来的洞识和预见,一样会沦入盲人摸象呢!

  日前《谈股论金》和《交易日》联手举办股评会,会上著名分析师王昊说,炒股一要见识,二要胆魄,三要坚持??有持股的定力(大意如此)。见识第一,这是很有道理的。现在,老姜的大著《大牛市你为什么赚不到钱》就要出版了,我翘首以待,颇欲一睹为快。

  又当新年之际,溯往追来,反思砥砺,个股要深度挖掘,大思路还须要大眼光啊!

  股民朋友,新年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