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奥运股狂拉真因曝光

  西单商场涨停!北京城乡涨停!全聚德涨停!天鸿宝业涨停!东方金钰涨停……

  昨日是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奥运热全面席卷沪深股市,奥运概念股大放异彩,成为市场的焦点板块。

  统计显示,昨日共有50只个股涨停,其中24只是奥运概念股!涨幅超过6%的奥运概念股超过了50只!大智慧奥运板块指数大涨6.9%!

  从去年底开始,本报持续提示奥运概念的投资机会,提前介入的投资者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市场焦点

  24只奥运股涨停

  在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奥运板块成为了机构炒作的主流热点,领军者西单商场高开高走,再度拉出涨停板,这已经是该股12月以来的第5个涨停。

  在西单商场涨停的刺激下,奥运概念全面爆发,燕京啤酒中青旅中体产业王府井等纷纷大幅上涨,在市场将这些一线品种充分发掘之后,与奥运沾边的二三线品种也开始发力,诸如鹏博士动力源等,甚至连近期很郁闷的地产股,只要主营业务在北京的,如万通地产、天鸿宝业、北辰实业,都报收涨停。

  本报昨日提示关注的6只奥运股中,西单商场、燕京啤酒涨停,中信国安涨8.67%,中体产业涨6.17%,中视传媒停牌,只有中国联通表现一般。

  游资热情高涨 机构只卖不买

  从公开信息来看,游资是此次爆炒奥运股的主力,而机构席位只有卖出而未见买入。从西单商场最近三个交易日的公开信息来看,买入的前五大席位均无机构专用席位;而万通地产最近三个交易日,也没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却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更有意思的是,最近三个交易日中,卖出的前五家席位均为北京的营业部。

  再从昨日涨停的北辰实业来看,也没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

  追涨当心风险 分化在所难免

  奥运板块经过了近期的大幅飙升之后,今年首个交易日又全面爆发,那么,这个板块还有多大的机会?投资者还值得关注吗?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

  由于奥运会要到今年第三季度才开幕,留给主力机构的时间还有半年以上,这个板块的行情,必定还将延续,奥运板块的行情绝对不可能就此结束。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了短期的暴涨之后,奥运板块可能出现分化,那些真正受益于奥运会举办的上市公司,将进一步上涨,比如北京银行、燕京啤酒、伊利股份等,未来就还有机会;而那些纯属题材炒作的上市公司,将会遭到抛弃。

  而从奥运板块炒作的结束时间来看,很可能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因此从安全的角度来操作,最好在第二波炒作狂潮到来之时撤离奥运板块。

  在具体的操作时,一定要盯紧奥运板块的两大龙头---中体产业和西单商场的走势,一旦这两大龙头出现明显的见顶迹象,该板块的行情将接近尾声。

  拓宽选股范围 关注两类个股

  渤海投资的秦洪认为,奥运概念后市的操作思路的确较为复杂,一方面要清晰地认识到目前所"公认"的奥运板块的估值已明显高估,一旦大盘调整,此类品种或将出现大幅度的回落。但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奥运板块在奥运年的大背景下,将反复逞强,从而带来投资机会,在此看似矛盾的背景下,投资者应拓展奥运概念范围,寻找未来的投资机会。

  这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奥运会的赞助商,青岛海尔(600690,收盘价24.03元)等个股可低吸持有;二是可能会成为奥运会相关用品提供商的个股,比如说海欣股份(600851,收盘价14.59元)、绿大地(002200,收盘价49.01元)等;另外,燕京啤酒受产品提价的有力支撑,也可重点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