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材股份获优先权收购冀东水泥

  中材股份(1893.HK)昨日宣布,母公司中材集团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签署协议,同意中材集团授予该公司对协议下的业务行使选择权及优先购买权,当中包括可借直接增资方式对唐山市政府所属的冀东水泥集团实现控股。


  根据母公司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发展包括水泥制造、装备制造与工程产业以及光电子材料产业等业务。中材表示,任何协议项目下所带来的新商机,均须受中材集团与中材股份于去年11月签订的不竞争协议限制。

  由中材集团改制成立的中材股份于12月20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股份上市首日收盘价较招股价4.5港元上涨34.9%,昨日收报9.58港元,累计上扬了113%。中材股份上市后的良好表现也引起不少机构的关注。香港联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霸菱资产管理于上周五(28日)增持了1944万股中材股份(1893),每股作价9.912港元,涉及资金1.93亿港元,最新持股量达到5.66%。

  据了解,作为内地最大水泥设备及机械服务供货商,中材在内地市场占有率达到90%,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2%。目前,中材集团拥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中材国际(600970.SH)、中材科技(002080.SZ)及天山股份(000877.SZ)。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