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受累次按危机 汇丰控股5.1亿售美税务顾问业务

  汇丰控股(0005)发表声明宣布以近6,590万美元(约5.14亿港元)出售旗下美国财富及税务谘询服务公司(Wealth&TaxAdvisoryServicesUSAInc.)予该公司的管理层,汇控将收取500万美元现金,余下近6,090万美元则以延期付息票据方式缴付。
汇控同时拥有认股权,可买回该公司19.9%权益,但发言人并无披露其他交易详情及细节。

  声明指出是次交易后,公司将从汇控分拆出来独立运作,而交易的目的是为了令集团的私人银行更集中于为高资产的个人及家庭客户提供财务建议及谘询服务,并让公司可实行广泛的发展策略,进一步扩张业务。根据美国财富及税务谘询服务公司网页显示,该公司于当地13个主要城市都有业务,当前拥有350名员工。

  02年以1500万美元购入

  汇控旗下私人银行部门于02年以1500万美元购入此顾问公司,当时汇控表示收购有助为集团的私人银行业务提供策略性及重要性的部署,亦有助提高集团的非利息收入。

  其实于去年饱受次按风暴洗礼后,已屡次传出多间欧美大型银行需向外寻求资金援助作。早前有报道指汇控可能出售全部130亿美元汽车金融业务,而花旗集团除向阿布扎比投资局出售了4.9%的公司股份以作应急之用外,更有消息指集团有可能脱离或关闭数个中等规模的部门,集团的新任执行长潘迪特更为了改善公司经营计划裁减约2万名员工。

  次按影响大行纷卖资产

  至于美林证券由于亏损继续扩大,于新加坡国有淡马锡控股公司入股44亿美元仍不能填补资金的缺口,美林连日来正与中国投资公司接触,希望中投能施以援手,同时也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投资局洽谈。

  而摩根史丹利与瑞银集团则双双从主权财富基金获得注资以解燃眉之急。但有分析员表示,虽然美国大型银行业者和券商的筹资行动已大致上告一段落,但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以债券保险商和地区性银行为主的筹资热潮。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