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窝轮引伸波幅难设限 高盛有兴趣发行外币窝轮

  就证监会表示正研究第二波加强权证市场监管措施,包括落实有关权证市场,庄家开价最低责任规定,同时将权证发行商直接纳入证监会的监管范畴,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及证券衍生产品主管李颂慈昨日对此表示原则上欢迎,但认为现时权证发行商已有很高的透明度,因为发行商每天均须向港交所报告交易情况。


  高盛赞成增轮商透明度

  李颂慈表示,赞成窝轮发行商应继续增加其透明度。但她认为,现时有逾20间发行商,发行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已是最佳监管,透明度不高及发行条款不合理的发行人,会受到市场压力。对于有意见建议监管引伸波幅限制在某一水平,她认为不可行,因为要计算合理的引伸波幅存在一定困难。

  有兴趣发行外币窝轮

  就市场建议发行外币窝轮,她续称,该行亦有兴趣发行外币窝轮,惟要视乎市场是否有需求,现时市场上外币窝轮的比重仍不算太高,但外币窝轮成本较低,杠杆幅度亦较高,对发行人而言,属不俗的选择。

  她又指,预期今年不会有主要的窝轮发行人加入市场,因主要的发行人于近数年已积极投入市场。

  外资期待在内地发轮

  另外,对于内地权证市场的发展,李颂慈指出,香港及国际发行商对于参与内地市场很感兴趣,但现时参与的空间不大。同时,内地只有上市公司为集资发行的股本认股权证,及为股改发行的备兑权证,香港流行的投行发行的衍生权证业务仍未能展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颂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