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资产负债率偏高 1/3地产企业今年将被淘汰

  “由于国内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2008年国内5万多个房地产企业将有三分之一被挤出市场。”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博士如此判断。

  房价面临结构性涨跌

  对2008年房价走势的预判,冯科表示,广州房价将面临结构性涨跌,90平方米以下的小面积商品房,由于受到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冲击,价格或有所下降,而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大面积商品房,价格仍将会有所上涨。
冯科认为,房价长期看好的趋势不变,但短期面临调整同样不可避免,冯科指出,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紧密相连,房价上涨速度偏离GDP增长速度5%左右的幅度是可以接受的,而超过了这个范围,过快地上涨必然会带来价格的回落。

  冯科还认为,国内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在75%左右,这一明显偏高的资产负债率将使这些企业不能及时应对国家收缩银根的调控政策,由此导致2008年国内5万多个房地产企业将有1/3被挤出市场。冯科指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局部泡沫的现象,金融资源过度支持房地产行业的迹象明显,而这种扭曲的经济形态必然是宏观政策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