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奥运热情助推鼠年股市开门红

  奥运热情助推鼠年股市开门红

  昨日沪指微涨0.21%,但个股几乎普涨,中小板指大涨2.6%

  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270313亿元,流通市值为65425.6亿元,平均市盈率为59.33倍;深市总市值为58287亿元,流通市值为29130亿元。

两市总市值为32.86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1459亿元。

  昨日是2008年中国股市第一天开市,股市的“老传统”,新年第一天的走势往往会影响全年。让股民欣喜的是,尽管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走弱,但是在中小市值个股特别是奥运板块大涨的带动下,各大指数纷纷收红。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5265.00点,收盘5272.81点,上涨11.25点,涨幅0.21%,成交1330.28亿元;深成指开盘17731.84点,收盘17856.15点,上涨155.53点,涨幅0.88%,成交667.85亿元。中小板指昨日连续攻克6300、6400点两整数关,收报6400.81点,大涨2.6%。

  尽管市场热情高涨,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对于部分正在热炒的奥运题材股投资者应报以谨慎。

  证监会再批基金拆分释放暖意

  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以微跌报收,市场人士担忧元旦长假期间会有政策利空出台。但从昨日的消息面看,政策面相对偏暖。

  新世纪基金公告,旗下优选分红基金将于1月3日实施拆分,1月4日启动集中申购,拆分扩募将以80亿为规模上限。此次获准拆分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为一只混合偏股型基金,该基金股票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20%-90%。这也是在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后,第一只获准拆分营销的基金。同时,证监会又批准了一只债券基金??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说明证监会收紧基金审批大门开始逐渐开闸。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基金的热情开始再度升温。记者昨日从易方达基金了解到,截至2008年1月2日,仅仅用了六个工作日的时间,正在“封转开”营销的易方达科讯基金的全部有效集中申购金额即已近90亿元,为了保持基金的适度规模,公司决定将集中申购期截止时间由原定的2008年1月22日提前至2008年1月4日。而之前集中申购的华夏、嘉实等公司旗下基金,发行都难以达到上限。

  中小板块继续领涨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先抑后扬,继续演绎“八二”格局,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石油等前超级大蓝筹纷纷收绿,但二线蓝筹和中小板个股表现却是一片红火。

  2008年,中国将迎来中国首次主办奥运会的盛事,而作为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奥运个股及北京板块寄予厚望,具备奥运概念的个股如北辰实业北京旅游等纷纷涨停,而北京板块也整体出现大涨。水泥、化工、传媒、创投、地产、3G等几十个板块均大幅活跃,而打压股指重心上移的主要作用力来自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权重大盘股的调整,钢铁、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的微跌也给市场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压力。整体看,没有跌幅较重的板块和个股,市场热情高涨。

  而香港股市在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走势反复。恒生指数昨日低开180点后,早盘曾转跌为升,不过午后继续偏软,跌幅一度超过500点,最终下跌252点,收于27561点。

  追高奥运板块需谨慎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赵建兴昨日分析认为,由于2008年A股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考验,普遍认为“大牛、快牛”将要变为“小牛、慢牛”。实际上这种预期的回复相当程度上受到近期市场调整的影响,反过来看却可能是在为2008年的行情埋下伏笔。

  但是也有不少市场人士对于近期的走势表示谨慎。“最近的走势同5?30之前的格局有点类似,大盘蓝筹股不动,题材股表现活跃”,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向记者表示,最近资金向中小市值的股票流动趋势明显,但实际上相关个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之高。“中小板的股票市盈率水平高达80倍,即使2008年业绩仍有较快增长,绝对估值水平依然非常高。”对于奥运题材类个股他也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酒店、旅游等北京本地股虽然受益奥运,但是收益都是一次性的,没有延续性,过度的追捧有盲目性。”

  本报记者 贾肖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